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长虹试水智能战略 传统家电全力拥抱互联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5-14 18:05:27 人气:

  四川长虹,是第一代股民熟知的上市公司。1997年,长虹在CRT电视时代红极一时,股价最高攀升到60多元,是当年有名的“白马”绩优股。然而,随着平板电视时代的,转型中的长虹股价连年低迷。

  转型,迫在眉睫,也蓄势待发。长虹将目光锁定在“智能战略”。

  2013年10月,长虹推出“新三坐标战略”引起业界一片哗然——将智能化、网络化和协作为新的发力方向,以智能化终端、网络云服务平台与大数据开发,去整合旗下各类消费电子业务。在众多人看来,此时的长虹开始剥离传统家电企业的形象。“将未来锁定于以互联网为中心的市场中。”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解释,长虹将构建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三大平台。不

  到半年,长虹迅速交出答卷。2014年初,长虹连续3个月举办发布会。能够让用户“扔掉遥控器”的CHiQ电视、具备“云图像识别”功能的CHiQ冰箱和搭载了“人体状态”技术的CHiQ空调,紧密的发布节奏和快速落地动作吸引了整个家电业的关注。“这种快速的步伐已具备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基因。”业内人士评论。

  全力拥抱互联网的长虹,股价也初露走牛迹象。到今年4月,也就是长虹推出CHiQ二代产品不久,从2013年6月的低点开始,股价已大涨近10倍。

  实践体制突破——产品经理制代替行政制

  如果说拥抱互联网是长虹智能战略的“技术”,那产品经理制的推广,无疑是其智能战略实施的“体制”。

  随着CHiQ二代的发布,陈科宇成为家电行业最受瞩目的“明星”。这个仅30岁的年轻人,是CHiQ二代电视产品经理。2010年大学毕业进入长虹,陈科宇做了3年软件开发,在规划部门又呆了大半年后,竞聘成为长虹推行产品经理负责制模式下的首个产品经理,率领近千人的研发团队,历时9个多月,推出CHiQ二代电视——全球首台集成移动应用的电视+移动“双芯”智能电视。

  作为CHiQ二代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的“”很大,不仅能“指挥”董事长和总经理,还能调动企业的全部资源,“一切为产品服务”。当然,最终产品的销售收益,也有一部分可由其直接分配。

  这一界的协同创新,成为长虹智能研发的最强大基础,也点燃一大批“创客”的梦想。不仅在长虹多公司、空调公司新任命了一批产品经理,更重要的是,围绕CHiQ产品研发、新工艺

  中研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研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邮箱:

关键词:家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