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志愿者建起社区家电维修服务站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17 14:19:02 人气:

  本报讯(记者王可通讯员黄欢)日前,在四季晶华社区,由吴门桥街道团工委联合苏工智造志愿“K立方”服务团队带来的便民服务日活动顶着寒潮来袭。吴门桥街道团工委的青年志愿者和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联手协作,为居民们带来小家电维修的志愿服务项目,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K立方”是3K的简称,即对居民进行科技服务、科普知识宣传以及科技创新活动。科技服务主要是维修居民的小家电、电脑义诊,科普知识宣传包括维修家电后的日常及保养知识等,科技创新则主要是对学校制造的机器人等小制作的展览,同时也会给小朋友们进行,

  3K相互融合,共同开展。“K立方”志愿服务已经在四季晶华社区常规化,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益处。

  活动当天,居民丁强拿着自家的豆浆机来维修,志愿者很快解决了他的问题,维修后丁强说:“活动办在社区旁边的服务中心,距离比较近,基本的一些家电小问题都能解决,非常便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当天活动本来预计从下午一点半到三点半,但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延长了许久。据志愿者统计,短短一个下午就维修了31个家电、7台电脑。

  参加当天活动的志愿者徐同学说:“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更多地认识到维修电器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拓宽我们的实践能力。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很感谢四季晶华社区给我们提供的这个机会和平台。”

  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校社联动,将优质资源带进社区,能够起到双向共赢的结果,一来可以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小家电无处维修的问题,二来也让在校学生能够有实践的机会,结合自身专业提供志愿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