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轻轨上散步的这只孔雀 哪来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21 18:37:24 人气:

  停在轻轨2号线动物园站轨道上的孔雀 网友图

  商报记者 朱婷

  重庆商报讯 昨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轻轨2号线动物园站的轨道上飞来一只孔雀,不但不怕飞驰的列车,还在轨道上散起步来。重庆轨道交通方面回应称确有此事,并表示孔雀很快就飞走了,并未对列车通行造成影响。

  “快来个工作人员把它带回去!”昨日上午,有网友在大渝网报料台图文爆料称,一只孔雀飞上轻轨,停在了列车轨道上。该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一只体型较大的鸟儿正站在轨道上,有扇状羽冠,看上去很像孔雀。

  另外,网友“Queence”也在微博爆料称,昨日上午乘坐轻轨2号线,列车离开大堰村站,快要驶入动物园站时忽然停了下来,而逼停列车的竟然是一只孔雀,“亲眼看到孔雀在轨道上行走”。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重庆轨道交通方面,相关发言人表示,昨日上午10点左右,一只孔雀飞入轻轨2号线动物园站轨行区,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处置。不过,未等工作人员走近,孔雀便自行飞离了轨行区,因时间较短,孔雀未对轨道列车的通行造成影响。

  猜测

  1.从动物园飞出去的

  市民向女士表示,乘坐轻轨时,她也看到了孔雀,她猜测这只孔雀应该来自重庆动物园。“只有动物园才有孔雀呀,而且动物园距离轨道站这么近,很有可能是从动物园飞出来的。”向女士表示,孔雀的尾巴很短,看样子应该是雌孔雀。

  记者随即联系上重庆动物园动物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园内并未发现孔雀走失,接到消息后,他们也赶往轨道动物园站,“不过我们到达时孔雀已经飞走了”。

  2.附近居民饲养的

  市民马先生则表示,孔雀可能是附近居民饲养的,不小心飞出来了。“如果取得了特种禽类的养殖许可证,一些孔雀是可以家养的。”马先生说,四川就曾发生过类似事情。

  孔雀闹大街

  链接

  ■2010年4月26日,四川成都站北东二一大院内,一只孔雀突然出现,居民拨打119求助。原来,这只孔雀是大院里一名居民喂养的宠物,花1000多元买的。

  ■2013年10月14日,安徽芜湖闹市区,一只蓝孔雀停留在电线上,引来众人围观。经鉴定,这只孔雀是人工饲养的。

  ■2013年10月,成都锦里西,一名男子带着家养的孔雀出来晒太阳,差点惊动119。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的、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