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人工智能新平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0-30 18:17:47 人气:

  记者近日了解到,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科技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平台。这是我国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平台。

  最新一轮人工智能热潮方兴未艾。人工智能技术在向诸多行业和商业场景渗透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平台也涌现出来。

  例如科大讯飞,是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国家队”之一。科大讯飞平台业务部总经理齐舒萱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家公司的人工智能平台上已有83万开发者,连接的终端数超过19亿,日均交互超过47亿。

  除了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国家队”以外,越来越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厂商也开始尝试搭建人工智能平台,以图像识别著称的旷视科技就是这样的例子。

  以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平台为例,该平台已有8年历程。最初两三年平台的主要业务是将技术出来,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加入。现在这方面的业务只占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平台的30%到40%。除“赋能”以外,越来越多的业务是“服务赋能”。

  以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平台为例。刚开始企业拥有人工智能技术时,发现可以用它开发一些应用,但是一家企业并不能满足整个市场的所有需求,这就需要一些合作伙伴一起加入让行业黄菊自杀真相不断发展壮大。而现在,发展人工智能平台的意义则在于,让整个行业的生态越来越完善。

  人工智能平台一方面可以不断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另一方面对于设立平台的企业来说,也可以把更多的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拉到自己身边共同推动技术的发展,有利于自身技术水平的提升。

  中国人工智能经过2012-2016年的集中涌现,此时在创业热潮与投融资热情在2017年回归,但随着人工智能各项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各类应用场景的落地,预计在2018年,人工智能市场增速将达到75%,整体规模将达到41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