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弥补银行长尾服务短板 5月可体验金联储产业链金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5 11:52:05 人气:

  5月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并提升服务能力。会议明确,大型商业银行2017年内要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成为发展普惠金融的力量。在此政策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尤其是产业链金融平台,比如金联储等平台,有望凭借场景卡位、多元化数据及风控能力、灵活高效的放款机制,协助弥补商业银行现有长尾服务短板。

  由联合国提出的“普惠金融”概念,是指以可以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此次部署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针对普惠金融专设事业部,标志着我国普惠金融落地已迎实质性进展,未来将细化落地,规范、有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国内金融资源主要向强势领域、客户集中,小微企业、“三农”领域则普遍承受着融资力量薄弱、融资难、融资贵等隐痛。据《中国小微企业》、《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披露,至2014年我国小微企业、“三农”资金缺口分别已逾22万亿元、3万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在互联网金融合规整治背景下,继续推进普惠金融,意在让金融活水规范、有序地流向小微企业,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类似金联储这样的产业链金融平台已获得先发优势。

  在小微企业、“三农”普遍存在巨大资金缺口的背景下,推动普惠金融不仅事关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也事关民生改善与社会公平。产业链金融的出现,则为化解问题提供了抓手。

  众所周知,产业链金融是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由金融平台提供灵活金融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一方面,产业链金融平台依托核心企业的主导力量,可有效打通整条产业链的物流链、资金链、商流、信息流,提升项目风险控制能力;另一方面,对于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核心企业授信极大地减少了它们的融资成本,有效地拓展了融资渠道,获得的贷款资金能够帮助它们创造更多财富,从而为实体经济持续“输血”。

  以专注于产业链金融的金联储为例,金联储依托产业链上核心企业的主导力量,推出仓单融资等业务模式,已实现零违约稳健运营三年,成为服务中小企业的标杆性产业链金融平台。

  据了解,金联储将在5月10日-15日期间推出“母亲的健康,儿女的渴望”母亲节特别活动。活动期间,凡参与金联储母亲节活动标的出借人,满足品相应的出借要求,即可免费获得价值963元、591元的中老年体检套餐以及其他体验好礼(出借利息正常享有)。对产业链金融感兴趣的出借者,不妨以此为机会“触电”。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