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著书研究IT外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8 17:17:16 人气:

  人民网长沙5月3日电(林洛頫 卫旭华)近日,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湖南城市学院王琦副教授著作的《IT外包中的知识转移研究:基于服务提供商的视角》(下称“《IT外包研究》”)一书正式出版。

  随着信息技术在企业价值链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涉及多个组织和部门的IT外包项目变得越来越普遍,IT外包产业蓬勃发展。但IT外包项目居高不下的失败率也不断让人产生疑问,并引发了学术界对此的思考。

  正是基于这种背景下,《IT外包研究》一书出版对外发行。该书从知识管理理论的观点出发,对IT外包项目失败的主要原因“IT外包服务提供商与客户方之间缺乏有效的知识转移”开展了深入研究。

  具体而言,该书从IT外包服务供应商的视角,研究从客户方到IT服务提供商项目团队的知识转移,基于知识转移理论、外包关系管理理论、团队研究、控制机制等理论,把IT外包服务提供商的团队特征、客户方特征、外包控制机制以及双方互动关系等因素纳入整合的框架中,以成功的知识转移为导向,构建了一个知识转移的影响因素模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调研,通过对数据的回归分析与结构方程模型分析,为IT外包项目中知识转移的影响因素提供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建华对该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该书不但研究框架合理完整,逻辑性强,而且研究方法严谨,结论可靠,是一部IT外包项目领域颇值一读的管理学著作。

  “当然,IT外包项目的知识转移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的管理问题,如何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效率的知识转移需要未来进一步的深入探讨。”李建华希望作者能继续深化研究,取得更新的突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

  

关键词:it产业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