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总部经济成大连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引擎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3-14 0:34:05 人气:

  我市充分发挥地理区位、城市功能和产业支撑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总部企业及集聚区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总部经济发展水平位居东北地区首位,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前不久,国内知名的证券公司华融证券在中山区设立东北地区总部,将依托省级金融服务区的集聚效应和服务能力,面向东北地区开展金融证券业务。

  今年以来,中山区通过中介招商、以商招商、定位招商等途径,有针对性地吸引知名企业的地区总部入驻。截止目前,已集聚了全市三成的总部企业,其中,金融机构总部或区域性功能性总部共有13家,占全市的6成。

  我市各地区依托自身优势,优化整合资源要素,因地制宜引进总部项目,发展总部经济。高新区和甘井子区依托软件产业集群优势,加速引进软件研发总部项目,成为我市IT产业研发中心的集聚地;西岗区大力实施“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战略,积极引进沃尔玛、北大荒等商贸流通领域的总部企业;沙河口区着力打造总部特色大厦,已引进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产业类总部企业20多家。近期,京猫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总部落户沙河口区,发展涵盖5万多种商品的跨境电商业务。本月底,公司的分销平台将正式上线家分销商。

  目前,我市总部企业突破140家,司马南近况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数量达到60家,税收过亿元的楼宇达到30座,已形民商务区、星海湾金融商务区、七贤岭总部经济区等总部集聚区,总部经济发展水平位居东北地区首位。

  

关键词:大连主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