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菜鸟首个电商产业园面世培育下一个“三只松鼠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23 12:08:01 人气:

  中国经济网3月29日讯(记者佘颖)淘宝村的名字大家已经不陌生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浙江、江苏、等地地出现了一批专业的“淘宝村”,当地人几乎家家户户都以在淘宝上开店为生,采购、发货,既养活了自己,也带动了周边区域经济。中国经济网3月29日讯(记者佘颖)淘宝村的名字大家已经不陌生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浙江、江苏、等地地出现了一批专业的“淘宝村”,当地人几乎家家户户都以在淘宝上开店为生,采购、发货,既养活了自己,也带动了周边区域经济。

  现在,阿里巴巴决定要做的升级版淘宝村。3月29日,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第一个直接建设和运营的产业园在浙江金华正式开园运营,将依托菜鸟网络和阿里巴巴全平台的生态资源,帮助中小商家在新零售的趋势下做大做强,冲击上市。

  为了帮助商家尽快成长,菜鸟商学院也在产业园内宣布开学迎新,首批近90名将在这里学习怎么做一个成功的网商。

  据介绍,菜鸟金华电商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相当于15个标准足球场。一期有14栋建筑组成,涵盖办公、商务、生活配套、专属公寓等。这里的定位是阿里巴巴线下落地窗口、区域中小电商的成长平台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示范。

  这里也是新零售和新物流融合的全新探索。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亲儿子,菜鸟金华电商产业园天生就有新零售的基因。 “阿里巴巴集团将动员各部门力量共同打造金华产业园,集团的大数据、物流技术、运营模式都将接入。”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仅此一点,就将胜过其他传统的物流产业园和电商产业园。

  金华产业园总经理沈世聪介绍,产业园将会采用校园化的服务体系,为商家营造工作、学习和生活氛围,让他们实现利润增长与个人成长相结合。

  在享受集团商业运营服务的同时,园区内的部分商家还能够接受系统化培训。菜鸟商学院的第一期近90名,是从数千名商家中遴选出来的。他们将根据所处的电商主营平台,被分入淘宝、天猫、1688和跨境等不同班级,由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知名企业以及阿里巴巴的资深专家为他们提供专业培训。

  产业园的造富能力不仅集中在这10万平方米,还将辐射整个“江浙沪包邮”地区。金华地区是中国电商经济最活跃的区域。据阿里研究院统计,金华辖下所有县(市)都入选了中国电商百强县,数量之多居全国之首。其中义乌和永康分别位列百强县第一和第二。这里云集了180多万种商品和20万以上的中小企业,有超过27万卖家活跃在淘系平台上,而且电商数量还在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

  以金华电商产业园为起点,菜鸟希望沉淀新零售的产业园区模式,不仅向国内其他地方输出,更希望结合ewtp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向全世界输出这种模式,帮助中小商家拥抱全球20亿消费者的大市场。

  在湖畔大学,上一批成功的电商企业老总正在畅谈企业的下一步,也许再过几年,在菜鸟商学院和电商产业园里,会不会诞生下一个“三只松鼠”、“御泥坊”呢?

  风险 比特币与数字货币有本质区别比特币风靡数年,价格几跌几涨。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飞涨,打破历史纪录,最高点时达到1285.74美元,超过了每盎司黄金价格,而且短期内价格波动幅度不小。在中国,每盎司比特币的价格高达7000元左右。比特币的应用范围也在拓宽,一些国家的大型零…【详细】

  新人才喜获专属职称 首设数字编辑高级职称日前,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市数字编辑人才队伍建设经验,65人获颁2016年度数字编辑专业高级职称证书。这是首批具有高级职称的数字编辑,也成为全国首个为数字编辑设立专业职称的地区。海外留学经历人员占比较高拿到…【详细】

  PS3本月底停产 系索尼唯一本土制造游戏机据外媒报道,近日有多家报道了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索尼上一代主机PlayStation3即将在今年三月底的时候正式停产。这台主机也是索尼唯一在日本本土生产的一款游戏机。目前在索尼网站的PS3页面上,已经出现了停产的标识。…【详细】

  Uber丑闻频发 总裁杰夫·琼斯宣布离职杰夫·琼斯人民网3月20日电(记者朱一梵)美国时间3月19日晚,Uber总裁杰夫·琼斯(JeffJones)宣布离职。据悉,琼斯担任Uber总裁约6个月时间。去年8月,琼斯辞去美国塔吉特(Target)百货公司首席运营…【详细】

  手机木马产业链:偷、抢、骗三类分工明确手机木马,这一概念对手机一族来说并不陌生。不过,对于手机木马背后的复杂产业链,一般人则未见得完全了解。近日,有互联网安全平台发布了《2016年恶意软件专题报告》,对手机木马及其背后的产业链进行了分析。《法制日报》记者发现,…【详细】

  推荐:

  

关键词:it电子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