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全球知名电信运营商介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6 17:01:53 人气:

  软银集团于1981年由孙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 IT 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在1994年,软件银行公司上市,筹集到一亿四千万美元。从此,软银集团开始大步腾飞2001年,软银开通Yahoo!BB业务,向日本用户提供宽带 ADSL 服务。软银在2003年的总收入超过4000亿日元。2004年5月,软银收购了日本第三大固网运营商日本电信,成功地从不断增长的宽带和互联网业务中转型,从而正式进军传统的电信业务领域。成为日本电信市场中的领军企业。

  目前软银集团公司是一个大家庭,其中软件银行集团公司是这个大家庭的核心,它以网际网络产业为重点,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网络公司拥有多数股份。SOFTBANK CORP.通过其独特的管理留念,与其大家庭的公司协调,运作全球的产业。它在日本主要业务是从事产品推销、出版业、网络及电子商务。它和微软、雅虎、Cisco、Nasdaq等在网络产业中居领先地位的公司合作投资。在美国,SOFTBANK CORP.是Yahoo!、Etrade及ZDnet等公司主要投资人。在欧洲,与News Corp.及Vivendi等公司联合开发网络市常美国的软件银行公司是软银大家庭的一个,主要负责管理和协调软银集团在美国所有的业务。

  软件银行风险投资公司(SOFBANK VentureCapital)是软银大家庭负责管理风险资金,它的前身是软件银行技术集团公司。软银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是帮助网络初始公司壮大和发展。该公司的董事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技术和管理专家。截至到现在,它已投资扶植了E-Loan、GeoCities、Interliant、 MessageMedia、Net2Phone、Preview System、和公司。

  软件银行资本伙伴公司是(SOFTBANK Capital Partneers)软银大家庭的另一个特殊伙伴,它由软银集团公司主持,拥有十二亿五千万美元风险资本。

  软银---孙孙,1957年生于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的创始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福布斯》称他为“ 日本最热门企业家 ”。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一直在“ 全球十大精英 ”之列。

  孙先生16岁时迁居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并进入柏克莱大学学习,主修经济学。上学期间,他发明了一种袖珍翻译器,并申请了专利,之后以一百万美元的价格,把翻译器卖给了Sharp公司。后来创建了Unison,该公司现为Kyocera所有。

  孙先生回到日本后,于1981年创立了软件银行公司, 目标是向日本人普及电脑知识。互联网发展早期,孙先生以他独特的眼光和魄力投资了一大批成功的互联网初创企业包括Yhaoo、ETrade等,使软银当之无愧地站在了互联网的前沿。

  2001年,软银开通Yahoo!BB业务,向日本用户提供宽带 ADSL 服务。2004年5月,软银收购了日本第三大固网运营商日本电信,成功地从不断增长的宽带和互联网业务中转型,成为日本电信市场中的领军企业。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Corporation)(NYSE:T)是一家美国电信公司,创建于1877年,曾长期垄断美国长途和本地电线年中,曾经过多次分拆和重组。目前,AT&T是美国最大的本地和长途电话公司,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

  AT&T的前身是由电线年创建的美国贝尔电线年,贝尔公司将其正在开发的美国全国范围的长途业务项目分割,建立了一家的公司称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1899年,AT&T整合了美国贝尔的业务和资产,成为贝尔系统的母公司。该公司一直是美国长途电线年,美国司法部依据pp《反托拉斯法》[[拆分AT&T,分拆出一个继承了母公司名称的新AT&T公司(专营长途电话业务)和七个本地电话公司(即“贝尔七兄弟”),美国电信业从此进入了竞争时代。1995年,又从公司中分离出了从事设备开发制造的朗讯科技和NCR,只保留了通信服务业务。2000年后,AT&T又先后出售了无线通信,年,原“小贝尔”之一的西南贝尔对AT&T兼并,合并后的企业继承了AT&T的名称。

  目前,AT&T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雇员总数达三十一万人。一九九九年年营业收入62,391.0百万美元。以年营业额计算位居世界前十大工业公司之列。AT&T的全球智能通信网每天将一亿五千万条语音、数据、传真、图像信息通过卫星、海底光缆送至二百七十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全球性公司,AT&T在全世界为商业、个人、通信服务部门及部门提供通信服务,网络通信产品和计算机系统。AT&T的目的是致力于世界各地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方便地联络,并向人们提供所需的信息服务,在缩短人与人之间,人与信息之间的距离方面保持了世界通信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一八八五年,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和托马斯.A.沃森两位电话发明者使长途通信成为现实,贝尔系统的发明者西奥多.N.威尔,则使电话普及服务成为现实。一八八五年,贝尔先生创建了AT&T。

  AT&T的基本是把电话服务普及到每一个美国人,并为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自创建以来,AT&T一直从事国际业务,并在这一领域迅速树立了全球领导者形象。在通信工业发展的初期,AT&T与世界上许多国家共同建立了生产制造厂并签订了许多授权许可协议。一九二三年, AT&T开始提供纽约与伦敦之间的无线电话越洋通话业务。二十年代后期开始,由于美国国内对通信业务的巨大需求,AT&T放弃在欧洲、南美洲和日本的制造设施,集中力量以满足本国通信的迅猛发展。当今的一些通信大企业,如的北方电讯,日本的NTT等就是在AT&T原海外企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目前,AT&T的主要业务部门共有四个:即通信服务集团(主要提供全球通信业务服务),网络系统集团(主要提供通信网络的软件、硬件及管理技术),AT&T环球信息服务集团(主要提供信息技术和服务)和多产品和服务集团(主要提供通信、计算、信息及娱乐相结合的多重产品)。

  这些部门的技术发展和产品更新的源泉来自AT&T贝尔实验室。AT&T贝尔实验室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科研机构,它既从事范围广泛的基础研究,又致力于尖端技术和普及产品的开发,并为AT&T的各个业务集团设计开发新工艺、新系统和新业务。自一九二五年起,AT&T贝尔实验室平均每天获得一项美国专利,有七位科学先后荣获诺贝尔物理学。AT&T贝尔实验室是第一个获得国家技术章的研究机构,该章是美国授予机构的最高荣誉。许多划时代的发明如电字计算机(1937年)、晶体管(1947年)、激光器(1958年)、通信卫星(1962年)、光纤制造技术(1974年)、光交换装置(1990年)等都出自AT&T贝尔实验室。贝尔实验室将在微电子、光电子、软件等领域进行突破性的研究,在贝尔实验室二万五千多雇员中,有三千五百人拥有博士学位,数以千计的人拥有硕士学位,1993年科研经费达三十亿美元。使AT&T继续保持世界通信领导地位。

  自一九八七年以来,AT&T重新回到国际市场。AT&T通过其所属子公司和几十家合资企业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五个国家制造先进的通信,同时斥巨资收购了美国第五大计算机公司NCR和第一大移动通信服务公司McCaw在内的十几家公司,以适应未来信息产业的发展的需要。

  一个多世纪的技术和业务的发展以及运营世界最大智能通信网的经验使AT&T有能力承担全球信息传送和管理的重任,AT&T还将是美国“信息高速公”计划的主要参与者。将实现人类的理想--建立全球信息服务系统,使人们随时随地方便地联系,共享信息资源,迎接信息社会的到来。

  vodafone沃达丰(vodafone)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其网络直接覆盖26个国家,并在另外31个国家与其合作伙伴一起提供网络服务,全球用户超过1.79亿。

  沃达丰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和客户服务系统,在增加客户、提供服务、创造价值上拥有较强的优势。

  沃达丰的全球策略是涵盖语音、数据、互联网接入服务,并且提供客户满意的服务。沃达丰集团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员工。

  总部设在英国 波克夏郡的纽布利(Newbury)及的杜塞尔多夫。现时为世界上最大的流动通讯网络公司之一,在全球27个国家均有投资。在另外14个国家则与当地的移动电话营办商合作,联营移动电线日,Vodafone在全球拥有大约一亿五千一百八十万名用户。沃达丰使用沃达丰集团作为名称,分别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代号VOD.L)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VOD)上市。

  Vodafone的名称结合了Voice(语音)-Data(数据)-Fone(电话)三个意思。

  始创于1984年,成立当时使用名称Racal Telecom Limited(瑞卡尔电讯有限公司),为英国Racal Electronics Plc.(瑞卡尔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付属公司。在1988年10月,公司把百分之二十的股权售与。1991年9月更加脱离其母公司瑞卡尔电子,成为一间公司,并正式改名为Vodafone Group Plc.(Vodafone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99年6月29日,在与AirTouch Communications, Inc.(AirTouch通讯公司)合并后,公司曾经改名为Vodafone AirTouch。但后来经过股东同意,于2000年7月28日回复本来名称,即Vodafone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沃达丰的前身是英国拉考尔电子公司专营移动电线年才单独成立沃达丰电信公司。现为英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其移动电话业务遍及欧洲绝大部分地区和日本。

  沃达丰集团曾于2001年投资3000亿美元将自己的实力范围扩张到了全球28个国家,其中包括以1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JapanTelecomHoldingsInc.。如今,沃达丰计划在和葡萄牙收购多家分公司的股份,在日本则售出部分业务部门,以便将注意力集中在移动电话部门,与日本DoCoMo集团和KDDI公司进行竞争。

  正当法国电信和电信等竞争对手纷纷出售资产以减缓债务压力时,沃达丰依然扩张战略,作为驰骋全球的移动通信商,沃达丰对美国市场早有野心。沃达丰持有美国另一家电信运营商Verizon45%的股份,但不能控股令沃达丰感到不便。因此收购美国电话电报无线公司对沃达丰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

  沃达丰(LSE:VOD, NYSE:VOD)(Vodafone)是跨国性的移动电话营办商。总部设在英国波克夏郡的纽布利(Newbury)及的杜塞尔多夫。现时为世界上最大的流动通讯网络公司之一,在全球27个国家均有投资。在另外14个国家则与当地的移动电话营办商合作,联营移动电线日,沃达丰在全球拥有大约一亿五千一百八十万名用户。沃达丰使用沃达丰集团作为名称,分别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代号VOD.L)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VOD)上市。

  英国OrangeOrange公司是一家法国电信运营商,1994年,该公司正式步入英国市场。1996年,公司正式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并于同年4月2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最大的股东是Hutchison Whampoa,占48%的股份;而英国航空占22%的股份。总资产已经达到了84亿美元。1997年7月,该公司的用户已经达到了100万户,成为公司历史上非比寻常的一个里程碑。1998年,该公司的股票是法国股市中表现最好的一支。该公司已经开始大举拓展国际业务,并已经在奥地利、比利时、成功地进行了国际化战略实施。1999年年底,该公司已经在、、以色列以及印度进行了商标注册。该公司持续关注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2001年该公司的英国分公司连续四次荣膺英国移动客户满意研究榜首。Orange公司是法国电信子公司,是英国和法国的第一大移动运营商Orange。公司于2004年底推出了法国和英国最大的2.5/3G融合网,覆盖率达60%,使其用户能够进一步享受“无缝移动宽带”服务。2005年10月3日Orange在伦敦举行的2005年世界通信评比中被授予“最佳国际移动运营商”的称号。

  1996年,公司正式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并于同年4月2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最大的股东是Hutchison Whampoa,占48%的股份;而英国航空占22%的股份。总资产已经达到了84亿美元。1997年7月,该公司的用户已经达到了100万户,成为公司历史上非比寻常的一个里程碑。

  1998年,该公司的股票是法国股市中表现最好的一支。该公司已经开始大举拓展国际业务,并已经在奥地利、比利时、成功地进行了国际化战略实施。

  1999年年底,该公司已经在、、以色列以及印度进行了商标注册。该公司持续关注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西班牙电信集团1924年4月19日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前身西班牙国家电话公司成立。西班牙电话公司(Telefnica of Spain)是一家国际电讯公司,向顾客提供综合性服务,包括固定通讯线、移动电话、互联网、数据、电视等。西班牙电话公司是在西班牙语国家和葡萄牙语国家影响重大的电讯公司,潜在市场大约有五亿五千万顾客,其中的六千万已经成为了公司的客户。2000年的前九个月,西班牙电话公司的盈利达到了二百零七亿五千四百六十万比塞塔,是西班牙最大的跨国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讯公司之一。西班牙电线多个国家的顾客提供服务,开设的分公司覆盖到了拉丁美洲、欧洲、美国、非洲和亚洲。

  西班牙电话公司是在西班牙语国家和葡萄牙语国家影响重大的电讯公司,潜在市场大约有五亿五千万顾客,其中的六千万已经成为了公司的客户。2000年的前九个月,西班牙电话公司的盈利达到了二百零七亿五千四百六十万比塞塔,是西班牙最大的跨国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讯公司之一。西班牙电线多个国家的顾客提供服务,开设的分公司覆盖到了拉丁美洲、欧洲、美国、非洲和亚洲。

  西班牙电线万个。除西班牙的四个股市之外(马德里、巴塞罗纳、毕尔巴鄂、巴伦西亚),西班牙电话公司的股票还在伦敦、巴黎、法兰克福、东京、纽约、圣保罗、利马的股市和伦敦的SEAQ国际股票交易系统进行交易。

  为了在国际电讯市场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西班牙电话公司组织了一系列的国际业务线,由的公司负责经营。这种灵活的管理方式有利于根据自己的特色采取措施,还可以通过联合经营增强财政力量。不久前,西班牙电话公司走进了互联网领域,由同一个公司负责生产和销售业务。到今年底,国际市场上的移动电话业务将由唯一的公司Telefnica Mviles统一负责。除此之外,所有的合作业务也将由唯一的公司西班牙电话数据公司负责。西班牙电线B业务能够决定公司在加快“业务业务”的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方面的,新成立的Zeleris公司的目的是成为西班牙语国家和葡萄牙语国家电子商务市场具有指导意义的公司。公司的另外一个业务是要将拉丁美洲的移动电话业务进行统一管理。为了增强公司在这个地区的影响,西班牙电话公司特别成立了Emergia公司,专门负责水下视觉纤维网络的发展,这样就可以将南美洲、中美洲和美国从大西洋岸到太平洋岸连接起来。

  另外,为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娱乐服务商和发行商之一,西班牙电话公司已经获得了欧洲最大的公司Endemol娱乐公司99.2%的股份。这次的收购行动使西班牙电话公司的发行网络和提供娱乐服务的价值增加到了最大的程度。

  公司的这种管理模式对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扩大业务范围、开拓市场常理想的。通过这种策略,西班牙电话公司的互联网业务通过与Terra-Lycos 公司合并、收购MediaWays公司和Bertelsmann公司负责电子商务的部门得到了加强。这些业务活动与公司与Bertelsmann公司合作、成为Lycos欧洲市场的股东的计划是一致的。

  通过与Terra-Lycos合并,西班牙电话公司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国际互联网公司,在4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Terra-Lycos公司拥有122 个站点,用19种不同的语言写作,大约有九千一百万个固定用户,每个月大约七十亿人浏览。MediaWays公司可以促进西班牙电话数据公司业务在欧洲中部的扩展。

  2005年,西班牙电信公司表示将收购英国移动运营商O2公司,收购金额将高达177亿英镑。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Telefonica公司按照市值计算是世界第五大电信公司,此次收购也是Telefonica经营拉丁美洲业务多年后,向欧洲扩展的步骤之一。[2]

  2007年4月,意大利电信竞购战今日终于落定,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和一个由意大利银行和保险业巨头组建的财团宣布,将以41亿欧元(约合55.8亿美元)全资收购意大利电信的最大股东Olimpia。[3]

  西班牙电信及其合作财团表示,将从意大利倍耐力公司(PirelliSpA)和贝纳通(Benetton)家族手中收购Olimpia公司,Olimpia持有意大利电信18%股份。按收购价计算,Olimpia所持有的意大利电信每股估值为2.82欧元。

  西班牙电信及其合作财团将成立一家名为“Telco”的新公司来控股Olimpia。西班牙电信持新公司42.3%股份,并在意大利电信董事会占据两个席位,其合作财团则占据13个席位。

  2009年10月,联通红筹公司和西班牙电信于10月21日完成相互向对方作出相当于10亿美元的投资,实施方式为西班牙电信以每股11.17港元的价格认购 69391万股新联通股份,对价为西班牙电信通过其全资子公司Telefnica Internacional S.A.U.以每股17.24欧元的价格向联通红筹公司转让4073万股西班牙电信库存股作为出资。交易完成后,联通红筹公司持有西班牙电信已发行股本中约0.87%的股份,而西班牙电信间接持有的联通红筹公司已发行股本的比例,将从约5.38%增至约8.06%。[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