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重拳打击电信诈骗!工信部约谈虚拟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12 4:39:13 人气:

  对手机用户来说,一大烦心事就是和诈骗电话了,这也是为什么国内用户对来电归属功能如此青睐的主要原因。近年,监管部门加大了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同时手机卡实名制也已经基本实现。

  不过部分虚拟运营商的手机卡的实名、销售环节依然存在着不小的问题,给了可乘之机。近日,工信部约谈星美、天音、分享三家虚拟运营商,要求它们做出相应的整改,修补手机号码准入、代理方面的漏洞,加强诈骗号码数据分析,并严肃处理内部和代理渠道的违规行为。

  目前来说,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实名认证制度已经非常严格和规范,用户线上购买手机卡要提交个人身份信息,同时还有视频动态认证、快递签收需要出示身份证等措施。相对来说,有的虚拟运营商就没那么规范了,根据工信部的透露,近期对虚拟运营商的举量出现了反弹。很多诈骗电话使用都是虚商的号段,以致于170开头的号码很容易被拒接,极大地影响了普通用户的正常使用。

  因此,尽管有资费低廉灵活等优点,很对人对虚拟运营商都有抵触心理。另外随着互联网合作卡、日租卡的推出,虚商手机卡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了,而如果虚拟运营商再不积极整改的话,恐怕就要逐渐被淘汰了。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