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物联网时代通信红利兴起「 鎏信科技」打造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1-1 8:05:53 人气:

  金木水火土查询表

  过去十五年间,全球的虚拟运营商不断加快发展速度,不仅刺激了电信市场的竞争,并且了一系列通信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新。虚拟运营商主要为C端用户提供打折低价服务,但从长久来看,这种服务在C端市场很难持续。

  一方面语音价格已接近了成本收入极限,同时传统三大运营商也开始主打优惠套餐服务。另一方面,这些服务门槛并不高,随着虚拟运营商数量的增加,市场呈现红海趋势。

  中国虚拟运营商企业规模较小,但专业性和针对性更强。虚拟运营商的主要目标就是以更低的价格和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来吸引固定群体的客户,这也是他们相较于传统电信运营商的优势。

  虽然传统的人与人之间的通信红利在逐年下滑,但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通信红利才刚刚兴起。因此一些虚拟运营商也希望在物联网领域提供独特服务,通过丰富的产业链和收入,创造新的价值。成立于2015年的深圳鎏信科技有限公司以第三方物联通信管理平台的角色,整合上游泛通信模块厂商,利用大数据运营能力,为客户输出通信云服务能力,协助产业完成云与端的连接。

  作为一家物联网智慧连接技术服务商,鎏信科技专注于物联网可靠连接、无感连接、泛在连接技术的研发,与服务能力的平台化提供,致力保障物联网设备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方式的数据交互需求,为客户提供智慧连接管理服务。

  鎏云科技自主研发了“鎏云物联”系列产品,其中“鎏云”为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CMP),它提供了包括通信服务、eSIM鉴权服务、设备管理服务、安全服务、数据服务等多项与连接有关的内容。同时配合鎏云平台研发了嵌入式通信与安全芯片“鎏芯”,能够快速实现网络通信自适应、设备安全鉴权,设备远程与管理、预测式运维等主要功能。

  鎏信科技主要面向大型设备厂商提供软硬件服务,并收取连接和附加服务费。鎏信科技主要通过自有渠道扩展客户销售服务,也会和传统运营商合作,借助传统运营商的渠道提供打包服务。此外,鎏信科技也和部分模组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可以直接集成在模组厂商产品中,向下游设备厂商销售。

  刘舟告诉36氪,鎏信科技的设备厂商客户主要集中在车联网、消费电子、安防、新零售、智慧城市等领域,共计800余家,连接了500万个设备,客户复购率为100%(一年内复购率100%,两年内80%),年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元。

  从市场竞争来说,BAT这类具备流量优势的互联网巨头和传统运营商也在进行相关布局。传统运营商更多是提供基于自身通信方案的管理服务,在服务多样性上会受到一定。对于第三方初创型物联通信管理平台来说,更需要担心BAT的入局。刘舟认为,对于第三方连接管理平台来说,核心竞争壁垒主要体现在时间和规模上。因此他们计划融资加快扩张速度,跑马圈地。

  公司现有40多人,主要是研发人员。鎏信科技已完成A轮融资,资方是科技(中国唯一专注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及产业的上市公司,致力于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研究),投资金额为千万元级,根据市场扩张战略,适时进行新一轮的融资。

  据了解CEO刘舟本身拥有8年中国电信工作经验,曾担任深圳电信政企信息化项目管理负责人。COO颉小龙先后任中国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技术专家、三星电子核心元器件供应管理经理,他提出的供应链运营办法对公司战略起到方向性。CTO陈湛国曾任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通信专家、中广核大亚湾通信组网项目经理,有多年的产品管理经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