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规范网上个人博客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2-15 11:40:58 人气:

  进入网络时代以来,确实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信息流通的速度大大加快,社会事件的速度迅速提高,网站的数量爆炸式的增长,普通人都可以在网上发帖,消息、发表自己的观点。正面的新闻也许的速度并不快,但负面的新闻在网上的速度是十分惊人的。

  时下,有一种网上发布消息的方式值得关注,那就是网上个人博客。个人通过博客可以上传发布文章、照片、信息,几乎无所不能。博客用得好,对社会发展是有益的,能够促进工作效率提升,如果用得不好,将会对社会产生极大的负面作用。我们看到,有人在博客上假消息、博客中对骂、博客上对社会的不满情绪、博客上发表庸俗的人生观、博客上炒作……可以说是一派乱相。最近出现的一些假新闻、事件,很多都是通过这一途径进行的。因此,博客是一把双刃剑,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一心一意爱上你

  为了用好博客,创造清洁的网络空间,对网络上的博客进行规范管理。一是对开设网络博客的个人应实行实名制,设立准入制度;二是要求各网站对博客所能上传的内容进行统一界定,比如:不准在网上发布有关、个人隐私等内容,不准发布有关刑事案件报道(这类报道应由机构的新闻单位发布)、举报他人 (应向有关机关反映)等内容;三是网站应配有专职的网管检查人员,对博客中的上传内容进行审查,或设立过滤网关,将上传的不妥信息进行过滤;四是尽快制定网上行为准则,以的名义公告大众,并要求各网站严格执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