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新疆博湖县社区服务零距离贴心好-吾尔古丽·巴拉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3 14:23:19 人气:

  核心提示:中新新疆网5月21日(迟雪芹)做群众满意的社区干部,是吾尔古丽巴拉提2010年5月任新疆巴州博湖县银湖社区时确立的目标。多年来,她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个承诺。如今的银湖社区,农贸市场繁华热闹,社区居民安居

  中新新疆网5月21日(迟雪芹)做群众满意的社区干部,是吾尔古丽巴拉提2010年5月任新疆巴州博湖县银湖社区时确立的目标。多年来,她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个承诺。如今的银湖社区,农贸市场繁华热闹,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处处呈现和谐幸福的景象。

  2012年6月,银湖社区新办公楼建成。“要做好社区工作,必须对居民的生活情况心中有数。”由于银湖社区地处复杂,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上任的第一天,吾尔古丽巴拉提就拿着一支笔,夹着一本记录册,一一上门了解住户家庭情况,并把印有自己名字和电话的“服务卡”发到居民家中,告诉大家有困难就找她。两年前的一天夜里,正在梦乡中的吾尔古丽巴拉提突然听到手机响。原来一位70多岁的空巢老人半夜肚子痛得厉害,不得已才打电话给她。“我马上到!”吾尔古丽巴拉提一边说,一边利索地从热被窝里爬了起来

  银湖社区辖区呈现“五多”的特点:即商业网点多、老旧小区多、职工多、困难群体多、季节性流动人口多。就业难是他们共同面临的问题。为了拓宽就业渠道,吾尔古丽巴拉提瞄准社区个体经营户多这一特点,于2012年10月组建“银湖市场商会”,先后吸纳56名个体经营户作为会员。通过这一平台,吾尔古丽巴拉提及时了解市场上的用工需求,除了每年在社区中召开一次大型市场就业推荐会外,每月还收集就业信息,及时提醒有就业意向的人员。近年来,通过就业信息互动,她已帮助数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用文体活动丰富居民平淡的生活,是吾尔古丽巴拉提构建和谐社区的另一“法宝”。银湖社区有秧歌队、戏曲队、乒乓球队等多支特色队伍,凡是有文体爱好的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展示的舞台。因为社区老年人较多,吾尔古丽巴拉提还特意在社区打造了间老年活动中心让他们可以每天来玩。此外,每年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歌咏比赛、节庆联欢会等,像一根纽带,把原先疏远的居民连接起来。这些年,一些搬出银湖社区的老居民总是说想再搬回来住,因为留恋社区暖融融的人情味。

  吾尔古丽巴拉提在任职期间,不仅为老人提供了娱乐的场所,也以社区为载体开设了绘画、舞蹈、书法、安全教育、读书等“第二课堂”,以此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社区孩子们纷纷走进社区乐读吧借阅自己喜欢的图书;走进四点绘画室,学习绘画书法;走进舞蹈室,学习舞蹈;走进远教室,学习暑假安全知识;走进远教室,观看电影。“目前第二课堂多是一师两用,其专业性还有待提高。下一步我们将招募退休教师、返乡大学生等志愿者,让来自社会的热心人士投入到假期关爱社区孩子的队伍中来。”博湖县银湖社区吾尔古丽巴拉提说。

推荐:

关键词:站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