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欧盟希望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统一相同的充电接口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4-27 2:40:06 人气:

  1月14日据macrumors消息,为了减少浪费和增加便利性,今天的欧洲立法者将辩论是否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便携式设备都应具有标准化的充电端口,例如USB-C。大约一年前就有人表示,强制所有智能手机具有相同充电接口的法规将“冻结创新”,“对不利”,“对客户造成不必要的”。目前除了USB-C之外,苹果的Lightning接口设备是占有非常大的市场规模,也将成为统一接口的重要阻力。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IDC 周四发布的预测报告,新冠疫情预计将对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产生负面影响。IDC 预计,在 2020 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萎缩 2.3%,出货量仅略高于 13 亿部。IDC 公司还估计,在 2020 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 10.6%。IDC 表示,在 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会再次增长,部分原因是人们对 5G 智能手机的兴趣日益增加。

  3月26日据Counterpoint Research今天发布报告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流行,2020年2月份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了14%,其中中国 2 月份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8%。此外,考虑到全球诸多地区疫情的恶化,智能手机销量将进一步下滑。尤其像苹果已经宣布关闭中国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预计在4月中旬恢复部分零售店的运营。

  据外媒报道,测试你的前世今生Counterpoint Research近日指出,尽管iPhone11 发售时间不到 4 个月,但这款手机却是 2019 年全球第二畅销的智能手机--仅次于iPhone XR。而在该年销量排名前十的智能手机排行中,苹果的iPhone占据了 6 个席位,剩下的四个则为三星( 3 个)和OPPO瓜分( 1 个)。

  2月28日来自荷兰Het Financieele Dagblad披露的信息,欧盟未来可能要求所有在欧盟地区上市的智能手机都使用可拆卸电池设计,可以消息有可能在今年3月对外公布。不过由于立法速度比较慢,所以至少在2021年不会看到使用可拆卸的iPhone等智能手机产品。欧盟此前还宣布过让智能设备都同一充电接口,但要求并非强制性,所以苹果公司也不受影响。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智能手机战略(WSS)服务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报告。Strategy Analytics 预测,2020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比预期(疫情前的预测)少 10%。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 15%。所有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都将同比下降。雅思报名的条件https://www.liuxue.com/lxnews/03074b142/!

  

关键词:站长之家 端口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