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现在有部分领导在网上开博客抒发个人、感想谈谈你的看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8-18 19:46:32 人气:

  【参考答案】随着博客这一网络新型平台的兴起,中国各级官员相继在网上开博,这是新时期下领导干部观念的一个很大转变,官员开博是新时期的微服私访。利用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是新形势下党的群众线的体现。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博客有助于消除领导干部的官僚主义作风;有提升领导干部的素质,提高的执政能力;有效拉近领导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加强两者的互动,实现有效领导;有效地促成个性化施政,提高领导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对于群众来说:官员博客有效地激发了群众向官员们进谏的热情,提高了群众参与政务的热情;群众可以把自己最关心的事情反映在博客上,博客成了群众反映情况的最直接的平台,省时省力;使群众更好的理解领导干部的意图,减少矛盾和争端,和谐干群关系。但是领导干部网上开博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与群众的热情还不对称。首先,某些官员开博完全是为了响应的号召,完全是跟风的行为,这样的“虚套”博客失去了应有的意义。其次,一些官员的博客,有的是“空壳博客”,里面几乎没有东西,他们也很少登陆自己的博客,对百姓反映的问题毫无回应;再次,有的博客是“官文博客”,没有自己的原创博文,全是会议上的讲话稿、致辞等。这些博客引起一些网友的不满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所以,博客应该是一种促进政务公开的一种形式,领导们不能为了开博而开博,这种形式主义要不得,而应该使博客真正成为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官员博客应该开成民生博客、务实博客、求真博客、解决实际问题的博客,官员在开博的时候自身要自律,也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对于假大空的博客要进行举报。切实发挥好博客在连接和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让网上开博这一新生事物沿着正确的、健康的轨道发展。

  以上是现在有部分领导在网上开博客,抒发个人、感想,谈谈你的看法。的全部内容,更多关于河南省考面试,省考面试真题快讯信息敬请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网频道。王震在新疆

  

关键词:个人博客网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