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沈阳开展互联网营销课程培训助力农村电商创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4-14 3:24:41 人气:

  “视频没人看、定价不合理、运费贵、不会做售后……这些都是电商创业者们正在面临的实际问题。”沈阳市辽中区于家台村党支部佟亮介绍,当前沈阳市大力推行电商扶贫,直播带货已成为农村青年创业新趋势,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孕妇梦见死人复活村民们在实际操作中很容易出现“有热情没能力,有产品没优势”的尴尬局面。“团市委开展的技能培训课程不讲虚的,全是干货。现在我们村的电商们都说流量上去了,销量也上去了!”完成培训课程后的佟亮说。

  为助力沈阳市电商扶贫,培养青年电商人才,共青团沈阳市委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各区县(市)团委及奉天印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电商营销公益培训活动。自6月4日开始,至7月22日培训结束,首期“青年创业培训,玩转短视频”线多名创业青年、贫困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报名参加。

  “现在沈阳市农村青年电商创业的风气起来了,各种帮扶力度也很大,但创业者们专业知识普遍欠缺,产品再好、平台再大也不行。”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佟玥表示,“电商运营绕不开‘人’‘物’‘网’,在多次实地了解和走访调研后,我们决定从‘人’入手,从转变农村青年创业者的思维开始。”

  据了解,本套培训课程是一门零基础的电商运营精品课程。既讲理论,帮助了解电商运营流程,也讲实操,直接指导进行短视频拍摄和直播带货。课程设置还充分考虑了农户的实际情况,每周一节的课程安排使有充足的时间消化理解并在实践中运用。

  “之前我们以为只要提供好产品,定好价格,别的交给平台和网红就行了,上完课才知道,这里面学问多着呢!”们纷纷表示,技能培训课程让他们丰富了理论知识,对互联网营销也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最重要的是实实在在地掌握了实践技能。

  “让农户在思维层面上完成从传统农业到数字经济的转变,会看、会用,用得好、出效果,人才培训是关键途径,也是最基础的工作。”佟玥表示,下一步,共青团沈阳市委将继续立足沈阳市农村青年创业需求、结合当前电商发展趋势,开展更多社会化服务活动,推动沈阳市创业青年在沈阳市“电商村”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辽宁盘锦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服务更高效 办事更便捷“上个月我去市里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只用带身份证、银行卡、购房和合同,一次就办好了。”辽宁盘锦市民小孟说,“以前可没这么便捷高效。” 变化缘何而来? “过去,不同的数据都在不同的部门,形象地说就是‘信…【详细】

  沈阳市腰长河村着力发掘民俗文化魅力:“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沈阳市沈北新区黄家街道腰长河村共有49户183人,通过开发民俗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了致富。 张宝文当了10多年的村支书,现在是村里的义务导游,“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我要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村的民俗文化”。 位于辽河…【详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