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工行烟台营业部明职责 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16 17:52:06 人气:

  您当前的 :胶东在线财经银行银行动态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

  (通讯员 任建军)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紧紧围绕安全工作目标,以防为主,以查促防的指导思想,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员工队伍管理,营造了“安全为集体,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念好“认识、责任、查改”六字诀,并将之作为提高安保效果的重要抓手,促进了员工安保意识的深化,安全工作迈出了扎实的步伐。

  一、抓思想教育,增强安全防范认识。强化安全常识学习,严格落实“三防”知识学习和教育制度,在每日晨会和每月的主题例会上,安全常识学习和教育,做到了上级文件必学、基础知识常温、基本操作熟知、三防预案铭心。为提高员工消防实战经验,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到支行、网点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传授火灾逃生技巧,各种火灾的特性及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并对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知识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汽车火灾逃生与灭火、家用电器和液化气的灭火方法等。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增强了员工的防火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技巧,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各网点按照要求组织“防抢劫”等演练,每项演练方案都制定详细的演练分工、安排,明确每个员工的职责,切实提高一线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最大程度的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危害和损失。

  二、明确职责范围,强化安全责任机制。抓好防范保安全,强化责任是关键,他们从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入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目标管理摆在重要,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实行风险责任制约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和全员参与意识。紧紧围绕上级行部署的“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创新安全管理,完善安全措施,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内部治安责任细则》的有关,把安全防范重点放在一线的营业网点和离行式自助设施上,建立“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工作机制,为实现“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活动目标任务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结合重点与创新原则,在防案件、防事故和物防、技防设施建设上,积极开展创新实践,努力在安全发展思、管理手段、机制流程等方面取得新,为创新建设提供不竭动力。部门协作联动的原则,优化理顺管理协作联动关系,建立办公室主管、部门协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的全方位工作机制,增强创建能力,提升社会、客户和员工认同感。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