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水上古城景区托管运营目标确定 两年内迎客超十万同时申报5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5 14:22:15 人气:

  6月10日,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接受聊城市水上古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委托,自2014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托管聊城市水上古城景区,双方签订托管合同,明确托管期内,购票旅客不低于10万人,同时做好5景区申报等

  6月10日,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接受聊城市水上古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委托,自2014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托管聊城市水上古城景区,双方签订托管合同,明确托管期内,购票旅客不低于10万人,同时做好5景区申报等目标。此举旨在尽快推进古城的经营管理和市场运作,弥补本地招商、宣传推介及景区管理等方面的不足。

  聊城市古城与指挥部财务造价部副部长、聊城市润源古城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官庆介绍,按照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目的地的总要求,目前,水上古城景区一方面面临着发展旅游、推进旅游产品配套商业经营的业态布局要求,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市要求今年开街运营的要求,这两方面的要求都要求一个完善的市场化的运作体制去实现。

  而目前,古城采用由市委、市、财政、建委、规划局、拆迁办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的指挥部管理体制,而作为投资者和拆迁人的润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缺乏市场运作的经营,其旗下专门管理古城的水上古城置业有限公司,实际运营中没有真正的工作人员。

  需求迫切,现有人员、公司都不适合,在这样的背景下,考虑到能尽快收效,形成了古城托管的基本运营思。托管后,下属的润源公司主要负责古城的规划、建设、投资;古城置业公司主要负责面向市场的运营方,宣传、推介旅游商业。“应托管方要求,今年8月31日前,将该公司更名为聊城市水上古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张官庆说。

  张官庆介绍,今年3至4月份,古城与指挥部集中对台儿庄古城托管、泰安东平湖景区托管、徐州潘安湖湿地托管进行了专题调研,最终形成了水上古城景区托管的基本运营思。

  “外来团队可以弥补我们招商、宣传推介及景区管理方面的不足。”他说,根据托管联系情况,在国内选定了四家公司,最终选定了西安旅游有限公司。他介绍,之所以选择西安旅游,一方面看重的是他所处的西安也是古城,两地具有资源的相似性,这家公司有古理推介的经验。另一方面,则是看重这家上市公司的22家分公司中,以品牌连锁酒店、旅行社、商业地产开发(租赁)、景区开发为核心业务,从文化旅游和整体业态上看,更符合聊城古城文化旅游发展的子。

  张官庆透露,其实早在2011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就有意投资聊城水上古城旅游项目开发,只是因为个中原因而搁浅。该公司对聊城文旅资源分布、古城规划和建设情况、市场运作打算和经营目标均进行过详细调查,对古城项目了解比较深入。

  记者了解到,根据双方签订的托管合同,合同第一年,以景区诊断、充实团队、完善制度、开展推介为主。具体目标有组建工作团队,建立管理规章制度;打造古城旅游新亮点;提炼古城核心宣传口号,协助完成古城宣传片的创意及拍摄;举办节庆活动、开展市场促销;组织临街商铺招商,明年7月1日前,力争商铺入住率达到达到80%,在争取优惠政策前提下,年内引进1至3家三秦老字号入驻;合同第二年,除继续做好第一年工作外,实行古城购票游客不低于10万人,同时以5A景区为目标开展工作,做好申报5景区的准备工作。

  根据合同约定,每年先期向受委托公司支付300万元的托管金,其余的接受聊城组织的行业专家对其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支付剩余管理费。

  张官庆告诉记者,西安旅游将派出8至10人的管理团队,更名为聊城市水上古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作为水上古城的经营管理公司,实施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对方委派总经理,管理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均是该公司各部门的经理,聊城方仅委派一名财务总监,另外加入本地人员跟班学习,合同期满后,预计还能延长两年左右,到那时,就能形成比较成熟的本地管理团队。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