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沈阳市政府代表团赴上海等地考察推进重点项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2 18:51:55 人气:

  4月25-28日,市长姜有为率市政府代表团赴上海、福建宁德、浙江宁波等地,与包括法国佛吉亚集团、中南控股集团等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在内的10家企业进行了“点对点”洽谈考察,推进了17个重点招商项目。姜有为向投资者们介绍了沈阳市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他们抓住机遇,来沈共谋发展。他表示,市政府及相关地区和部门将持续打造良好营商,做好各项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红星美凯龙集团、宁波建新赵氏集团分别与浑南区、大东区签订了框架协议。

  新材料、新能源及信息技术产业项目是本次洽谈的重点。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了先进制造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新材料、新工艺研发方面3次填补国内空白。这家公司将与我市共建沈阳航空航天产业研究院,发起设立沈阳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基金。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动力储能电池领域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已与国际、国内众多知名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姜有为希望该公司派遣工作团队尽快来沈考察,帮助沈阳市编制《“电动沈阳”实施方案》,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在浑南区投资建设新一代光子云数据归档存储运算中心;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浑南区投资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为各行业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两个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

  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及特色小镇项目建设,也是本次洽谈的重要内容。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建新赵氏集团,均是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前者主要致力于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安全系统等研发制造;后者主要生产汽车门窗密封条总成、底盘件等产品。这两家公司将分别在沈投资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法国佛吉亚集团拟入驻华夏幸福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投资建设汽车部件研发生产项目。中南控股集团拟在大东区投资建设沈阳汽车产业特色小镇,在浑南区建设科技文旅小镇,在沈北新区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与我市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红星美凯龙集团计划进一步在我市选址建设家居购物中心和购物公园,并参与我市盘活闲置商业地产和国有商业等工作。

  投资者对我市高端服务业项目十分关注。上海月星集团拟在浑南区投资建设集商业、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月星环球港。姜有为希望这一项目加快建设,成为沈阳新型商业业态的典范。

  义渠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