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加快平台化转型 我爱我家中介公司拟投入45亿用于数字化建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4-15 21:41:08 人气:

  3月22日晚,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60,下称“我爱我家”)发布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告,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用于公司平台化建设和线下规模扩张,将重点用于数字化建设项目。

  作为房产中介第一股,我爱我家作为上市公司,始终看重经营的稳定性。2019年我爱我家中介将“数字化”置于集团战略之首,希望以科技来提升核心业务的线上化效率。据我爱我家中介披露2020年三季度业绩预告,我爱我家预计7-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至2.8亿元,若按预计盈利最高限2.8亿元计算,同比去年增长7.41%;以流量为例,2020年我爱我家官网用户访问量全面提升,达到了8.6万单的成交,我爱我家官网的成交占比较2019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在去年复杂严峻的下,我爱我家能够保持稳中向好发展走势,实属不易。

  过去一年,我爱我家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也是我爱我家在完成数字化基础建设,具备地产经纪业务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端到端闭环交付能力后平台化发展的元年。对于本次融资,我爱我家在公告中表示,4.5亿元将用于数字化建设项目,包括拟通过对公司核心业务系统(CBS系统)、线上业务平台(i+产品群)及官网等进行升级,“仅二手CBS,全年就实施了46次更版,1200个迭代功能点,在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带来了用户体验的大幅提升。”这是我爱我家2020年的数字化的一个侧面。截止目前,我爱我家官网用户访问量较2019年全面提升,达到了8.6万单的成交,官网成交占比较2019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线上获客成交占比显著上升,2020年1-11月的成交业绩贡献中,线%,线%。以数字化能力为基础,我爱我家实现了流量的大幅增长。

  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在内部讲线年定义为平台化发展元年,并坚定的表示,未来5年将持续投入数字化建设。我爱我家将持续提网流量和各端产品效率,具体为首先是对标头部电商平台,打造沉浸式找房体验;其次是做好数据驱动,用更精细更明确的数据指标牵引各产品线,并成立用户增长小组,用增长方探寻低成本流量和增长点并落实;再次,我家我家将加强B端赋能,为经纪人经营、盘活私域流量和线下社区流量提供更多支持。

  面向未来,随着存量市场的逐渐扩大,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基于数字化建设的日趋成熟,我爱我家将进一步提升流量效率,在做好房产交易全产业链条的基础上,探索房后衍生业务的发力点,并在此过程中面向行业赋能,持续扩大人店规模,逐步构筑居住服务生态圈。

  袁惟仁老婆

  

关键词:数码之家官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