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微信从每个用户身上赚45元:即时通讯其实才刚刚开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2-7 18:32:53 人气:

  团购

  2014年当Facebook宣布以220亿美元收购WhatsApp的时候,科技圈几乎炸开了锅,纷纷猜测究竟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次天价收购案?一种主流的观点认为这是由Facebook决定优先考虑用户增长决定的,彼时,WhatsApp每月有4亿活跃用户。距离WhatsApp被收购21个月之后,现在,这一数字已经飙升到9亿,WhatsApp用每月2400万的用户增长量,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增长动力。

  下面剧情则出现了反转

  WhatsApp 看似9亿之多的月活跃用户其实只占全球即时通讯用户的一小部分。事实上现在全世界有25亿的用户在使用即时通讯软件,这意味着即时通讯市场比已经注册的社交的规模大还要大25%,更惊喜的是即时通讯市场增长似乎才刚刚开始,到2018年预计还会增加11亿的新用户。关键一点是,即时通信的使用范围比WhatsApp的数据所显示的更加广泛。

  即时通讯市场规模已经超过社交,并且短期内增长不会停止

  Activate编写的《三思:2016科技与行业展望》报告,其中的一个部分是关于即时通讯的,这部分结果是经过两个月的研究和分析得出的。在创作这一部分的时候,我深入探究了下面这些问题:25亿的即时通讯用户来自哪里?接下来的11亿用户增长从哪里来?这些用户将会使用WhatsApp还是它的竞争对手?用户数量如何为营收增长?我们团队中任何人的看法都没有分析结果来的更有力,最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下面这些发现:

  1.对中国、日本和韩国而言,本国即时通讯工具以其庞大的用户量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因而Facebook和WhatsAPP只好转战南亚地区。

  想获得整个市场并非轻易事,由于大量的本土即时通讯软件,亚洲的主要市场已经趋近饱和。微信以6亿的月活跃用户,65%的普及率,在中国占绝对地位;同样的,日本的即时通讯商LINE报告称有2.11亿的月活跃用户,并且在日本的普及率达到60%;韩国的情况也很类似,KakaoTalk在本土也是处于主导地位。

  对于东南亚来讲,情况则有些不同。尽管地理上非常接近,在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这些国家,亚太地区本土的即时通讯商已经落后于Facebook和WhatsApp。尽管日本的LINE在泰国和地区占地位,但相对来说Facebook即使通讯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已经和LINE非常接近。

  Facebook和WhatsApp已经成东南亚的主要即时通讯软件

  2.最重要的通讯市场在中东和非洲,在那里Facebook 和WhatsApp仍有巨大的优势。

  即时通讯新增市场几乎一半的机会都来自中东和非洲,该地区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只有可怜的21%(作为对比其他地区的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70%-81%)。随着这一地区智能手机使用的增长,智能手机用户需要便宜、方便的即时通讯工具。在这些用户当中WhatsApp以65%的普及率一骑绝尘,Facebook则以42%的占有率,成为当地第二大即时通讯商,我们能够预见Facebook和WhatsApp,将成为这一地区新智能手机用户的首选。

  智能手机在中东和非洲普及率加速,即时通讯市场也将迎来快速增长

  3.通过即时通讯平台上的服务,用户的增长将会为营收的提高。

  亚洲主要的即时通讯平台 微信, LINE, 和 KakaoTalk通过推出应用程序和通讯平台上的服务开始盈利 ,即时通讯平台几乎囊括智能手机用户需要的所有本地化应用程序:游戏、出行、付钱、收无款、听音乐、看电视、在线购物等等。

  通过这些服务,即时通讯平台提供商能够从用户身上获得很高的收益:微信平均能够从每位用户身上赚取7美元,KakaoTalk是4.24美元,LINE是3.16美元。其中游戏是最主要的收入,对KakaoTalk来说最主要的收入是电子商务。与之相对的是,WhatsApp平均只能从每个用户身上赚取0.06美元,这些收入全部来自用户的订阅付费,Facebook现在已经推出了一个新的应用商店和提供服务的虚拟助手“M”,在盈利的道上他们似乎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模式。

推荐:

牛娃闯都市,诀别诗卓文君,悍马h10报价,高官前夫别来无恙,江陵肃是谁的孙子,落梅沁 雪,恶少的毒爱,色五月 干什么,美少女被虐饲育记,隔世离空的红颜原唱,女总统音译歌词, 女人你敢甩我,我的泪珠儿演员表,恶魔军官放我走,木已成舟下一句,暴露狂楠楠,365式性姿 势,不想骗自己英文版,花开在古代,9a撸霸,残虐女犯人刑务所,血泣五胡,乔榛近况,综漫之 逐艳曲,终极一班苏教官,吾组词,www.169mm.cc,恶女绿萍,盲目的救赎,徐其耀玩过的女人, 村上真依,痒孟楠,天字号大纨绔,庞青云原型,风尘女教师,刘瑞龙简历,玩火娇妻,安住凉子, 王爷的倔宠儿,169mm.cc,清穿之永日清茶,绝色倾权,青春出动吻戏,李富春简历,左葳葳,色 少林,妓中技,punisher全cg存档,华能吧,东风东路小学班级网站,橘黄刺杯菌,冰峰魔恋mp3, 武则天传位于谁,夏耕是谁的女婿,屎球吧,热吻野男人,曹征平简历,大铁人17号,翻身弃妇太 撩人,网王之恋猫物语
关键词:通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