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半导体、电子设备:龙头企业抢食行业红利 荐26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2 23:32:45 人气:

  消费电子:抢食行业红利,龙头企业大年来临结合iPhone十周年和国产手机的强势崛起的背景,我们看到,2017年对国内消费电子龙头白马而言充满机会。一方面,苹果业务占比较重的企业正迎来苹果量增红利,同时积极扩充产品线,提升单机价值;另一方面,苹果业务占比较低的企业抢食更多苹果订单,并在国产终端零组件集中升级、价值倍增的背景下,拥抱行业春天。

  2017年行业趋势带动下海外市场消费电子龙头个股表现抢眼,我们看好A股市场龙头白马的成长空间,继续重点推荐信维通信、长盈精密。我们看好苹果收入比重高/零组件有升级/份额继续扩张的相关公司,包括了德赛电池,欣旺达,蓝思科技,歌尔声学,立讯精密。同时,零组件的大幅创新势必带动设备的大幅更新,新一轮投资周期,并且由于制程较难提前预期,存在超预期可能,因此推荐大族激光。

  被动器件:下游创新不止,带动上游新发展被动器件行业位于整个电子产业链的中上游,其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下游应用领域的市场变动。每一次新的下游应用市场的爆发都带来了被动器件行业的增长。目前时点看,被动器件行业正迎来新机遇。一方面,17年是消费电子创新大年,快充和无线充电等新技术趋势快速渗透,而充电技术中以电容、电感为代表的被动器件需求也将大幅增长。另一方面,汽车电子化、5G等也将为被动器件带来新的增长点。我们看好终端产品持续创新背景下,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增长。重点关注风华高科、顺络电子、艾华集团,同时关注法拉电子、火炬电子。

  重点关注标的消费电子行业:长盈精密、信维通信、大族激光、蓝思科技、硕贝德、欣旺达、德赛电池、水晶光电、艾华集团、法拉电子、顺络电子、风华高科。

  半导体行业:长电科技、华天科技、中颖电子、君正、杨杰科技、南大光电、上海新阳、七星电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