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三亚有轨电车LTE专用无线通信系统受强干扰排查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4 0:12:34 人气:

  “您好,请问是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吗?我们这边受到无线电干扰,麻烦过来排查一下。”近日,海南省一项重大工程——三亚首条有轨电车即将投入试运行。就在三亚轨道公司市对无线电通信系统进行调试时,工作人员发现部分轨道通信基站受到强电波干扰,导致LTE手持终端和车载终端无法正常使用,严重影响有轨电车的运行

  过去人们常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现代轨道交通不仅要靠车头带,无线电通信也是轨道交通安全运行至关重要的一环。如果轨道交通无线电通信受到干扰,就很可能导致行车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后果不堪设想。三亚市轨道公司立即向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求助。

  海南省无管局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启动无线电干扰排查应急预案,组织精锐无线电干扰排查小组赶赴现场,明确有轨电车使用频率状况,详细询问干扰出现的时间、地点、频次,全面检测有轨电车自身通信设备和通信基站的运行情况。在确定干扰非内部设备产生后,排查小组监测技术人员顶着烈日酷暑,在轨道沿途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对干扰信号进行测向定位,并依托全省无线电监测网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经过努力,监测技术人员初步判断干扰来自轨道沿途通信运营商设置的基站。

  随后,排查小组立即联系通信运营商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对干扰信号进行核查。在对沿途通信基站逐一进行开关机监测后,最终查明干扰信号来自于某通信运营商设置一个2G基站。由于该基站使用的频段与有轨电车通用频段相邻,导致产生无线电干扰。

  干扰源查出来了,用频冲突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呢?海南省无管局积极协调,帮助通信运营商调整了使用频率,促使双方在无线电通信频率上互不干扰,既了通信运营商的正常通信服务,又保障了三亚有轨电车的安全可靠运行。

  三亚有轨电车的建成运行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为三亚乃至整个海南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海南省无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履行好“电波卫士”的职责,加强和三亚轨道公司的对接沟通,做好有轨电车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关键词:无线通信系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