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现代通信技术在电力计量中的应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13 3:33:24 人气: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力计量系统对现代通信技术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烈。根据当前电力计量的发展,本文阐述了现代通信技术的基本原理,分析了现代通信技术在电力计量中的应用,并提出了展望。

  现代通信技术随着现代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并迅速向电力行业渗透。从技术成熟、应用广泛的通信方式,到近年发展迅速的

  方式,现代化通信技术在各个领域都体现出其重要性。现代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给电力系统的生产、运行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大大提高了电力企业的生产效率、给电力生产力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计量作为电力营销中现代化程度较高的生产部门,随着电力营销业务的发展对计量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量计量信息的快速、有效的传输就成为提高电力计量工作效率的必然选择,电力计量信息获取与传输就需要运用先进的现代通信技术来实现。

  现代通信技术是信息时代的生命线,现代通信网是一个综合性的为多种信息服务的通信网。现代通信网已经成为支撑现代经济的最重要的基础结构之一[1]。通信系统是传递信息所需的一切技术设备的总和。通信系统一般模型如图1 所示。

  信息源和收信端,根据信息源输出信息的性质不同可分为模拟信源和离散信源。发送装置,发送设备的基本功能是将信源和传输媒介匹配起来,即将信源产生的消息信号变换为便于传送的信号形式,送往传输媒介。

  传输媒介,从发送设备到接受设备之间信号传递所经过的媒介,可以是无线的,也可以是的。和无线均有多种传输媒介。传输过程中必然引入干扰,如热噪声、脉冲干扰、衰减等。

  接受装置,接受设备的基本功能是完成发送设备的反变换,即进行解调、译码、解密等。它的任务是从带有干扰的信号确恢复出原始信息来,对于多复用信号,还包括解除多复用,实现正确分。

  按传输媒介:通信(双绞线、同轴电缆、光纤通信)、无线通信(短波、微波、卫星)。

  通信的任务是传递信息,因此传输信息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是通信系统最主要的质量指标。有效性是指在给定信道内能传输的信息内容的多少,而可靠性是指接受信息的准确程度。这两者是相互矛盾而又相互联系的,通常也是可以互换的。模拟通信系统的有效性可用有效传输频带来度量,同样的消息用不同的调制方式,则需要不同的频带宽度。可靠性用接收端最终输出信噪比来度量,如通常电线dB 以上。对于数字通信系统,有效性可用信息传输速率来衡量。二进制数字消息的信息速率用b/s(比特/ 秒)作单位。

  信息速率常称比特率,当信道一定时,信息速率愈高,有效性也就愈好。为了提高有效性,可以采用多进制传输,此时每个码元携带的信息量超过1bit。若码元速率为Rs,信息速率为Rb,每个码元有N 种可能采用的符号,则它们之间的关系为:

  码元速率的单位为波特(baud),故常称为波特率。数字通信系统的可靠性可用错误率来衡量。误比特率Pb,误码元率Ps 的表达式分别为:

  有时将误比特率称为误信率,误码元率称为误符号率。可靠性与有效性是可以互换的,而其极限性能则遵从信息论中有名的香农公式。

  用户喜欢...为增加电源调度弹性,加速推动一般家庭安装智能电表,若将用电集中在电价较低的低峰时段,有机会减少...

  物联网技术朝全民普及又更进一步,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导,日本三大电信业者NTT Do Co Mo、KDDI与软银,都决定自201...

  国际知名第三方认证机构 DEKRA 近日宣布获得 LoRa 联盟授权,可以根据 LoRaWAN 认证计划,在 ISM 频段KR 920 中为韩国产品...

  人手一支智能手机,随时与网络世界联结一起,苹果哥的爱疯伟大之处就是导入高度的人机界面设计,带领整个手机...

  凝聚产业共识,推动创新发展,2017年IMT-2020(5G)峰会于6月12日至13日在举行。作为5G技术开发的和领导厂商...

  数字信号在有噪声的信道中传输时,由于受到干扰的影响,会发生误码。在设计数字通信系统时,首先应合理设计基带信号,选择调制、解调方式,并采用均衡措施等,使误码率达到指标要求...

  美国Chattanooga市能源供货商EPB为支持智能电网而建置2.2亿美元的光纤电信网络,目前同时也为83,332个住宅用户...

  像是,智慧农场上对土壤,空气,水,或是整体城市国家的水,电,燃气的智能网络,智慧城市的灯,垃圾处理等.需要的...

  报告指出,全球智能电表市场到2021年的营收规模将达到131.6亿美元。据Metering and Smart Energy报导,这份报告是由全球科...

  全球知名的高品质机电开关品牌之一 CK 今天宣布推出使用寿命更长并具有即时检测功能的全新系列检测开关。全新 ATS 开关针对智能电表、报警系统和 POS 终端等新一代通信设备开发,可为需...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