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难得来杭州的“黑牡丹”兄妹 到六和塔看看它们长什么样子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3 8:31:31 人气:

  这个春天,如果你已经赏过了樱花、郁金香、桃花……那么,该留点时间,给素有“花王”美称的牡丹花了。

  昨天,第十届六和霓裳·国色天香牡丹花展,在六和塔开幕。花展上有3800余株地栽、450余盆盆栽一起盛开,蛮有一些“牡丹花开、倾城赏花”的感觉。

  比如,难得来到杭州的“黑牡丹”兄妹。黑牡丹,顾名思义,牡丹花开起来是黑色的。花朵五颜六色,但是黑色的花却十分稀少,黑色牡丹更是少之又少,听专家说,“黑牡丹”只能在种子资源库才能见到。

  我们常常会拿“黑牡丹”来形容长相漂亮但肤色偏深的美人,但真正见过“黑牡丹”的人却没几个,这次六和塔牡丹花展上,就有四盆名贵的“黑牡丹”亮相。

  这里的“黑”,并非真的黑如墨炭,“黑牡丹”的花色其实是很深的紫色,如果遮一点光去欣赏,看到的花色就十分接近黑色。

  这两盆“黑牡丹”是2016年的新品种,还没有正式定名,因为外形一大一小,花农们便给它俩取了可爱的名字,大一点的那盆是“哥哥”叫黑豹,小一点的那盆是“妹妹”叫黑妞。

  除了“黑牡丹”兄妹,花展上还能见到一年会开两次花的牡丹,“红淑女”,花开红色;“美玉无瑕”,花开白色;“珠峰绿波”,花开绿色渐变白色,这三个品种的牡丹虽然花色、花形都不一样,但是它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花开两季。这是几个特殊的牡丹品种,在春天开花,花谢之后,它们还会在九月份左右二次开花,这在牡丹当中实属罕见。

  六和塔的牡丹,主要以粉、红、紫、白为主,但也有少见的蓝、黄等色。比如,以三种色彩命名的“青翠兰”就很特别,乍一看它的花是粉红色,但是走近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的花蕊是翠绿色的,花瓣的底部泛着青蓝色;“海黄”被称作金花姑娘,它的珍贵也就在于其花色纯正的,因为花卉中能开出纯正花的很少,牡丹中的纯花更是罕见,因此,它被评为牡丹中的“极品”,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国旗手穿着衣服的染料,就是从海黄牡丹中提取的。

  牡丹花展出20天,要提个醒,牡丹开花最怕的就是水,一沾水,花瓣马上就会起皱,过两天就会凋谢,所以,赏花拍照时,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晶莹欲滴的效果把水洒到花瓣上。

  另外,六和塔牡丹花展期间,还将展出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周国城近年创作40余幅大写意牡丹系列国画精品力作。任弼时子女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关键词:云通讯是什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