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礼品整合营销时代悄然到来 把握好三要素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9 22:17:22 人气:

  属蛇的今年多大2009年5月17日国际电信日可谓烽烟滚滚,移动通信行业的3G时代正式。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3G品牌的营销厮杀也上演。“沃”、“天翼”、“G3”,在冲击用户认知神经的同时,也呈现出一幕关于品牌营销的“三国演义”,与此同时,在移动通信市场竞争中,礼品营销作为一种最重要的营销方式,呈现新发展趋势,三大运营商各显其能,充分发挥礼品营销的“三大利器”-“礼品整合营销”时代悄然到来。

  大学刘国基教授这样认为:“中国礼品市场的新趋势,是面临着一个以市场、专业为双重导向的整合营销时期,在这个大背景下,以移动通信和金融为先导的行业系统将首先更新自己的礼品营销观念和手段,全面导入礼品整合营销新体系”。

  迎接3G时代的产业机遇,三大运营商必须借力“礼品整合营销”才能抢占竞争制高点。所谓“整合营销”,就是综合协调地使用各种方式,传递本质上一致的信息,以达到宣传目的的一种营销手段。整合营销强调将组合中的所有方面协调整合,以符合消费者在与品牌接触的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整合营销内涵是以消费者为核心、以资料库为基础、以建立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关系为目的、以“一种声音”为内在支持点、以各种媒介的整合运用为手段,其中“消费者核心需求、产品核心形象、品牌核心关联”是三大要素。

  在3G业务推广与品牌形象构建中,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礼品营销乃是重中之重。消费者首先要了解什么是3G,才能把3G变为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因此,礼品营销承担了对消费者有效信息的重要责任。

  所谓“3G”(3rdGeneration),即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的简称。相对于2G和2.5G而言,3G将在数据传输速率方面拥有极大的优势,因此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3G时代数据业务将逐步取代语音业务成为其主要收入来源,而整个移动通信市场格局也将从“语音时代”转向“信息多时代”。然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3G是什么、3G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电信运营商各说各话,用户却似乎仍不甚明了。3G是一种全新的技术。一开始,人们对于新技术的理解是陌生的,采纳速率较慢,这就需要移动运营商要把握未来的客户市场,必须通过与客户的互动进一步识别客户属性、购买动机和需求,进行产品和服务的个性化定制。

  因此,对于帮助消费者实现消费体验的礼赠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6月1日,在西单,中国联通“沃”品牌店成立,这不仅是中国联通第一家“沃”品牌店,也是联通3G业务品牌战略在渠道礼品体验营销的一次创新。“沃”品牌店内设业务体验区、3G终端展示区、业务办理区和娱乐区等区域,通过礼品的3G宣传品介绍将信息直达消费者,联通“沃”品牌店和礼品赠送活动的功能不止限于业务展示和销售,更是联通“沃”面向消费者的重要渠道。

  在3G业务推广与品牌形象构建中,以构建产品核心形象的礼品营销为重要基石。3G营销的核心在于识别和开发对消费者有吸引力的产品服务内容,并进行市场推广。因此礼品营销需要把运营商的核心产品和服务通过“大礼包”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以物美价廉的吸引力消费需求。

  因此,中联通3G统一礼品包销售,不单售号卡。中国联通无线G上网卡两种,在市场营销上,将采用标准化的礼品包方式推广,不单售号卡。据悉,礼品包为上网卡包与上网本包两种,在礼品包中,配套了上网卡或上网本与内含资费的SIM卡。用户只需购买一个礼品包就可以体验中国联通WCDMA高速无线数据业务。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通信三要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