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军民融合成国家战略 军工通信再升温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30 8:53:26 人气:

  完善强国强军线图,军民融合升级为国家战略。据新华网消息,习在期间强调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将其升级为军民一体化发展的长期国家战略,成为强国强军梦的基础。我们认为,伴随着技术成熟、体制完善以及军队信息化需求的日益增长,军民融合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快速推进,考虑到2015 年我国国防支出将保持10.1%的增幅,“民”及“民参军”企业将会受益。

  北斗、卫星通信及军网信息化率先受益。通信行业作为未来国防信息化的基础,今年来已将军工作为重要转型方向,在军民融合的大战略下,北斗、卫星通信、军网信息化将成为国防领域实现工业4.0的基础。

  1)北斗系统——2.0 时代,完善高精度、多模融合

  经过了数年发展,北斗产业链成熟度已有大幅提高,形成了从芯片、终端到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部队每年也形成了规模采购。但我们认为,即将的“北斗2.0”时代将对高精度、多模融合提出更高要求。所谓高精度,就是通过地面辅助系统,形成亚米级、厘米级的定位能力;所谓多模多源融合,就是除具备“北斗+GPS+伽利略+Gloness”多模能力外,还融入陀螺仪、红外等辅助信息源,使之适应不同的使用。推荐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其在军民融合端布局最为完善,且体制优势明显。

  2)卫星通信——布局中国的“铱星计划”

  从全球通信的角度看,卫星通信具备地面通信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微电子、卫星姿态控制、“一箭多星”技术的成熟,低轨小卫星的优势将逐步,尤其在国防通信领域,我国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全球卫星通信覆盖,以应急指挥、全球通信的安全性。推荐信威集团、协同通信),前者已与航天五院合作推进低轨道小卫星计划,后者通过租用泰国Thaicom 同步轨道卫星,掌握了12G 带宽资源,目前已经入商用推广。

  3)军网信息化——国防工业互联网+基础

  现代战争对调度系统、无线接入等系统在防、可溯源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数据通信量的增加,工业互联网将在国防领域率先落地。同时,出于保密、稳定性的要求,军队专网建设方面也将逐步加大投入。推荐佳讯飞鸿、奥维通信、科技,而新海宜也将从中受益。

  佳讯飞鸿:中国的“哈里斯”,工业互联网调度龙头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38元。佳讯飞鸿的指挥调度系统已经在铁、轨道交通行业获得广泛应用,当前面临横向拓展国防、海关市场的重要机遇。而公司公告2 月6 日员工持股计划完成,二级市场买入佳讯飞鸿股票420 万股,购买均价为26.97 元,总金额1.13 亿元。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打开持续高速增长的空间。维持2014-2016 年EPS 为0.29/0.52/0.8 元,给予可比公司2倍的平均PEG(FY1)水平,维持目标价38 元,维持“增持”。

  把握国防政策红利,哈里斯跨越式增长10 年。2001 年布什开始支持军事上的信息化以重塑美队,加上“9.11”事件的影响,美国迅速加强国内反恐防范和海外反恐战争的力度。2001-2008 年间,美国国防支出年均增长率为8%,远超过年均2%的增长率。哈里斯充分受益于美国国防建设,获得了高速增长的10 年,股价从2001 年的9.5 美元上涨到2008 年的51 美元,当前市值达70 亿美元。

  佳讯飞鸿——中国的“哈里斯”。市场认为佳讯飞鸿主要聚焦于铁、轨道交通的指挥调度领域。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国防装备水平越发出短板效应,强大的国防实力是保障国内和平发展的前提条件,我国的国防支出面临“补偿性发展”的机遇。测算发现,我国国防电子与通信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200 亿元以上。另外,我国应急产业起步较晚,国务院出台文件力挺应急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佳讯飞鸿作为国防指挥调度系统和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的领导厂商,有望乘借国内国防装备水平快速提高和应急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实现高速增长,成就“中国的哈里斯”。

  催化剂:获得国防和海关大订单;布局工业大数据分析领域。

  风险提示:“金关二期”建设缓慢;国防装备支出增长缓慢。(国泰君安)

  科技:工业互联网战略布局驱动可持续增长

  业绩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 2014 年营收同比增长 38.46%,其中海外收入同比增加 73.24%,军工行业收入同比增加 404%,EPS 为 0.12 元,利润同比下降 27.92%,主要因为拓宽军工及海外市场、研发及公司管理中投入了大量成本,但我们认为这些战略投入将使公司能够更好地抓住未来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我们上调 2015-2016 年收入预测至 6.01 亿、7.79 亿,上调幅度为 1.70%和 3.32%,上调 2015-2016 年 EPS 至 0.44/0.55,上调幅度分别为 12.82%和 19.57%,2014-2016 年利润复合增速 160%,给予 15 年 PEG0.4,上调目标价至 28.6 元,维持“增持”评级。

  工业互联网持续战略投入保障长期成长性:市场认为工业互联网还停留在概念阶段,很难看到实质性收益,但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国内制造业从做大到做强的必经之,而工业通信是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未来 5 年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达到 30%以上,理由:①工业设备互联是工业互联网实现的基础,而工业以太网替代工业总线是工业设备互联的最佳径②工业互联网有望在智能变电站、智能交通等领域率先落地,公司已经在电力、交通等重点领域做了战略投入,有望成为这些领域信息化的领导者③军工信息化和海外市场拓展有望成为公司的持续增长引擎④收购拓明科技有望加速公司在智能交通和工业大数据诊断上的布局,公司有望在核心芯片和系统解决方案上持续布局发力。

  催化剂:智能交通和智能变电站政策出台;军工信息化招标。

  投资风险:工业互联网落地缓慢;华为等新对手进入导致竞争加剧。(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DF146)

  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
关键词:通信设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