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境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市场侵占财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3 4:11:47 人气:

  中新社4月2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2日发出风险提示称,一些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在中国将其定为非法后,“出海”经营,存在炒作风险,一旦发生财产损失很难追回。

  协会强调,国内任何机构和个人都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活动及相关投机行为。

  2017年,中国央行会同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发文明确,虚拟货币交易和ICO行为法金融活动,并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文章马伊琾度假

  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较大,有平台开始炒作“虚拟货币是超越黄金白银的避险资产”概念,而实际情况则是其价格大幅下跌致使消费者损失惨重。不仅如此,这些平台还通过机器人程序刷量、数据等行为,借以营造出虚拟货币交易市场的“繁荣”。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通过对部分平台的交易数据抽样分析,40多种虚拟货币交易日换手率超过100%,70多种日换手率超过50%,在币种交易单价和市值均不高的情况下刷出巨额交易量;还有平台直接采用粗陋手段,爬取其他平台信息,完全复制伪造交易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