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行业迎来拐点?中国最赚钱的产业不景气了一年倒闭近2万家企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5-7 20:32:20 人气:

  何洁门照艳全集国内互联网行业也发展20多年了,互联网时代很多企业都在纷纷转型,寻找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而大多数人也都发现了做游戏才是互联网时代赚钱的,腾讯和网易等巨头都是通过游戏实现盈利,逐步搭建起属于自己的帝国。只不过,随着时代变迁,现如今游戏的日子也不好过了?

  游戏厂商日子不好过还得归因于2018年游戏版号受限,对于游戏来说,游戏版号就相当于是一张入场券,没有入场券游戏做得再好也无法进入市场,那一年很多游戏厂商为了获得游戏版号都忙得焦头烂额,一时之间游戏行业陷入寒冬。后期随着版号的恢复发放,游戏行业逐渐复苏,2019年国内游戏市场营收达到2330.2亿元,增速达到8.7%。

  虽然国内游戏市场的大在逐渐变好,但这一市场仍然竞争激烈,很多企业只是挣扎着,1月10日,2020年首批52款国产游戏获得版号,游戏版号发放越多,但获得游戏版号的企业却越来越少。近日有消息称2019年全国注销、吊销的游戏公司近2万家,由此可见国内游戏市场竞争有多激烈,而未来强者还会更强,弱者只能默默退出市场。很显然,国内游戏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大的洗牌。

  自从版号恢复发放后至2019年3月,平均每个月有240款游戏获得版号,还是很不错的,但是2019年4月之后,国内游戏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游戏过审数量持续减少,4月份仅仅有40款游戏获得版号,5月获得版号的游戏数量为0,此后每个月获得游戏版号的企业数量都不足100。很显然,游戏市场越来越不好做了。

  游戏版号恢复发放了,为何获得游戏版号的游戏数量和企业却越来越少,归根到底还是因为钱!现如今游戏产业已经逐渐成为资本导向型产业,过去1年来过审的游戏版号名单中,1571款游戏中只有63款游戏是客户端游戏,而此前背后欢迎的棋盘游戏几乎销声匿迹,休闲类游戏发展势头反倒很猛。

  2019年腾讯上线的游戏,主要以RPG类为主,其次是休闲类和解谜类;网易上线的游戏总体上以移动产品为主,主推其擅长的MMORPG类型,与此同时这些巨头们还在进一步加强游戏的性能,携手大型IP打造新的游戏品种。尽管头部企业力量强大,但其他小厂商也可以不断创新,发展一些二次元小游戏,或者其他游戏给用户带来新鲜的体验。

  总而言之,现在游戏行业的发展是很不乐观,但我们仍然期待拿下倒下或近乎倒下的企业能够在新的一年重新出发,火速站起来。北京有什么好玩的地方http://www.uzai.com/gotour/lygl/8511.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