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印度IT产业最近为何爆发大规模裁员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18 16:03:03 人气:

  2017年上半年的时候,就已经有在报导,印度IT行业中出现了大裁员的情况。前几天,又有报导,仅2017年,在印度IT行业中,被公司裁掉的员工总量多达5.6万人。并且。市场研究机构HFS也预测,到2022年,印度IT行业中大约有70万名的低技能员工会失去工作,真正能在该行业中长久下去的往往是那些具备高等技能的人才。直接引用的一段原话,市场分析公司HFS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印度IT公司约三分之一(700000)的低技能员工将在2022年失业,不到5%的技术人员具备处理高技能工作的能力。

  一方面,当地公司在本行业中始终要面临竞争与的压力,所以更愿意采用先进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来促成自身降本增效的目的,于是那些只具备低等技能的员工们自然最有可能被公司裁掉。印度IT行业正从劳动密集型逐渐转向了智力和技术密集型的行业。比如,招聘公司Head Hunters的创始人克里斯·拉克什米卡桑(Kris Lakshmikanth)便猜想,“在后面的几年中,科技行业中将有约40%的初级类(技术含量不高)工作被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等高收入人才所取代”。再比如,IT服务管理公司Incedo的人力资源副总裁阿伦·保罗(Arun Paul)认为,“更先进的数字化与自动化等技术在行业中的普及,给某些传统的工作岗位造成了式的影响,许多的IT公司都在重新评估自己的员工们应该需要哪些技能,以便适应市场的需求”。

  另一方面,印度IT产业在过去发展得很快,主要原因之一是来自欧美等国的客户乐意将自己的软件业务外包给印度公司来完成,但近几年来,印度软件外包行业似乎在走下坡。除了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能给客户提供强大的平台服务外,尤其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在本国推行一系列的“美国就业”政策,使得印度软件外包行业丢失了大量的客户订单,且不得不面临转型的问题。技术培训公司TalentSprint的CEO桑塔·保罗(Santanu Paul)表示,在2017年,印度IT行业从校园招聘的人数比往年下降了50%~70%。早些年,印度IT公司偏向于从外面招收大量的新人,并与之签下长期的雇佣合同,现在却变为了短期的即时雇佣合同。换言之,印度IT公司受到美国政策等因素影响,自身面临更大的收入压力,肯定不想养闲人。

  最后,有必要再强调一下,当科技行业日益依赖先进的自动化、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大趋势下,IT公司裁掉大量的低技能员工(工作中表现得不那么好)是很一种很正常的公司行为。而作为软件行业中的从业者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也应该不断地提升个人的技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