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运营商初灵信息:定调运营商分享通信大数据金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18 15:42:27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投资要点:

  奠定良好政策基调,央视315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本届,大数据相关提案井喷,工作报告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为大数据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央视315后: 1)运营商将对分公司的不当数据交易行为进行整肃,有利于全局一盘棋的开展业务,并在今后的数据运营过程中给予安全足够的重视;2)全国政协副齐续春宣布网络安全法已经列入相关立法计划,今后非法数据交易将依法打击,既能够保障用户隐私,又有利于还原数据真实价值,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运营商营收承压,进一步大数据变现。运营商用户规模达到天花板,在语音、短信收入快速下滑的情况下,即使流量收入快速增长亦不足以明细改善整体营收,运营商营收压力日增。中国移动已经将2015年KPI 考核指标大调整为强化收入增幅、利润率和EVA 率三项指标。运营商将有动力利用自身数据资源实现创收。中国电信2015年终端产业链年会上,将包括WiFi、云、CDN、大数据等在内的网络平台类产品作为四类重点提供的差异化产品之一。中国联通在2015年工作会上提到将在小额金融服务领域,教育领域和其他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同时关注安全性。

  2015年上半年,运营商大数据对外运营业务破局。运营商早已制定了大数据发展规划,并在2014年进行了试点,除了网监测、城市规划、旅游景点人流预警等场景的公共服务项目,中国联通还在户外广告屏人流量分析、店铺选址服务和销售渠道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尝试,中国电信还在移动广告等方面进行了尝试。目前运营商已经在做业务推出前的数据梳理等准备工作。

  初灵信息先机已获,维持“增持”评级。公司移动互联网数据采集设备市场份额领先地位,覆盖中国联通23省,中国电信9省,有望在获中国移动四分之一市场份额;公司有力支撑运营商2014年对外试点运营,厚积薄发,有望率先作为合作伙伴参与大数据对外运营。预计2015-16年EPS 分别为0.92元和1.41元,对应PE 为58.3X和38.1X,维持“增持”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关键词:通信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