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美国农村通信运营商的噩梦从华为被后开始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7-12 2:02:35 人气:

  Joe Franell是华为设备的粉丝,也是东俄勒冈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负责为4000多名客户提供互联网服务,其中许多客户来自规模较小的社区或偏远农村。好在一直以来,Joe Franell使用的华为设备从未出现故障,该公司的网络表现也堪称完美。另外,华为设备价格实惠,因此东俄勒冈电信公司预计将使用价值约为50万美元的华为产品。

  然而,华为公司正值多事之秋,难以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Franell表示,大约一年前,关于这家中国电信巨头的争议不断,于是,东俄勒冈电信公司决定停止购买华为设备。从那时起,华为就面临着美国的打击,官员们声称中国利用华为从事间谍活动。先是使用该公司产品。此后,特朗普将华为产品列入,要求美国公司与华为进行的任何交易必须首先得到美国的批准。

  东俄勒冈电信公司等农村无线通信商也面临着相同困境:替换正在使用的所有华为产品,进入“裁减改换”流程。

  去年,联邦通信委员会开始讨论如何行使,并提议终止资助使用华为设备的通信运营商。目前,小型通信商担心替换其网络中所有中国制造的设备,鉴于此前已报道的安全问题,这不失为合理的猜想。

  今年5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杰弗里·斯塔克斯说,他正在研究这对农村通信运营商意味着什么,脖子上有痣代表什么“我和团队都专注于此项研究。目前研究内容包括:这些波及的范围,需要替换多少基础设施,花多少钱。”

  Franell称,替换这些设备成本高昂。同样的部件,华为的定价更低。而且,雇用专业的工人进行替换价格不菲。尽管Franell的公司只有价值50万美元的华为设备需要更换,但购买新零件和雇用承包商更换设备的成本可能在120万美元到150万美元之间。即使之后会报销部分费用,但Franell表示,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信贷来支付这笔费用还是个未知数。

  除资金成本外,该项目还会带来其他成本消耗。Franell称,东俄勒冈电信公司一直计划将千兆光纤铺设到俄勒冈州更偏远的地区。如果更换设备导致“裁减改换”流程失败,那么这些计划将被推迟一年以上。与此同时,优化客户服务也将被搁置。虽然Franell表示将尽可能避免这些问题,但进行替换时,关闭设备将不可避免地造成停电。

  华为连同代表小型公司的农村无线协会,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起,质疑“裁改换”将影响美国农村的互联网接通,尽管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领导层一再表示,将努力改善该问题。

  农村无线月的一份文件中告知东俄勒冈电信公司,“根据该协会的预估,至少有25%的通信运营商会员会受到影响。裁减改换的预期成本因通信运营商而异,但整个流程花销很大。”该协会的一家通信运营商表示,这一流程将花费700万到1300万美元。另一通信运营商表示,替换其网络将耗资约5700万美元。

  “任何事情都可以通过时间和来解决,除了死亡”,农村无线协会的总法律顾问Carri Bennet说道,他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花更多时间,了解改换设备所需的成本。但正如她和农村无线协会所指出的,这一流程会造成该行业成本的激增。

  计划为拆除华为设备的通信运营商报销费用。在5月份提出的一项法案中,两党提议为该计划拨款7亿美元,在美国下一代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但农村无线协会估计,仅将华为设备替换成另一家中国电信公司中兴通讯的设备,花费就可能高达10亿美元。内部僵局持续,最终小型通信运营商们可能只得自掏腰包。

  然而,部分官员和立法者认为,不更换中国设备的风险太大。他们认为,如果对间谍问题的担忧成真,那么中国将通过美国通讯掌握秘密讯息。Mark Warner(D-VA)在宣布资助计划的声明中表示,“未能有效传达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带来的经济和风险——甚至采取宽带拨款政策,激励农村通信运营商使用这些设备,因为它们性价比最高。”

  华为多次否认用其设备进行间谍活动,并指出针对这项,美国没有任何公开。Franell称自己为“爱国者”,如果有的,“我自己会将这些东西从网络中删除。”但若不存在这些,美国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时,华为是否还会被当成讨价还价的筹码?对特朗普总统可能会恶化这一局面,Franell表示担忧。与此同时,Franell称其公司可能“被纳入某种贸易协议”。

  俄勒冈州东部等农村通信运营商也因而进退维艰。Franell称,如果要这些中国产品,希望可以马上行动,那么东俄勒冈电信公司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承担农村通信运营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种种不确定性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Franell说道,“现状已经很棘手,万万不可分心。”

  财成国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