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IT男讨薪不成弄瘫原东家电子商务网站被锁定IP地址获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6 5:13:37 人气:

  2015年5月22日,上海金盘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接连三次遭受到黑客。这名黑客专挑晚上9点至10点网站的交易高峰时段进行,导致许多人无法登录网站进行购物,金盘公司因此日均损失利润约8000至1.6万元左右。

  6月1日,公司负责人王伟委托下属张涛至虹桥报案。通过公司服务器日志查看,网站的IP地址有两个,而金盘公司的网站安全系统比较简陋,只要使用同一个IP同一个时间段内多次、大量、反复地访问网站主页,服务器就会崩溃。

  警方发现,通过固定的IP地址查到对应的具体地址在浦东新区某住宅小区,而该地址正是李磊的暂住地。2015年7月17日,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李磊抓获,到案后其如实供述了使用软件对报案人公司网站进行非法的事实。李磊是谁,他为何要黑掉金盘公司的网站?

  “他曾经是我们公司的员工。”金盘公司负责人王伟介绍,之前公司的技术开发部门招了一名叫李磊的新员工。上班一周后,因为李磊未在之前工作过的公司办理离职手续,所以无法在金盘公司入职,王伟要求李磊把离职手续办理完毕后,再到金盘入职。据王伟称,从那以后李磊就不来上班了,却每天打电话讨要这一周的报酬。王伟了李磊,李磊放话“我不好过,你们公司也别想好过”。

  李磊到案后向闵行检察院供述,2015年4月中旬他从沪上某知名网络公司离职后,到了金盘有限公司工作,并担任NET开发工程师一职。后来,他因为报酬问题与公司负责人王伟谈不拢,场面也闹得不好看。另一方面,他觉得金盘公司与之前工作过的互联网公司背景相差巨大,他不满意金盘公司的实力,于是一个星期就离开了。他向检察官坦白:“事后我心里不痛快,想报复这家公司,于是就他们的网站。”

  离职后一个月,作为网络工程师的李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金盘公司网站进行了三次,“我在网上下载了一款压力测试的工具进行,这是一个专门做压力测试的软件。”该软件主要通过对测试网站进行大量频繁的访问,网站能承受的压力,从而对网站的承受能力进行评估。

  他选择了每秒几百次的并发量对公司网站英文版的首页、商品列表页、购物车页等实施,进行了大约一至两小时。金盘公司负责人王伟说,公司网站的安全系统确实比较简陋,仅通过一款测压软件,网站轻而易举地崩溃了。

  检察官提醒,如果对于劳动报酬有争议,可以寻找的途径追回薪酬,不应该用这种方法。李磊行为已《中华人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根据《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可以从轻处罚。

  今年8月14日,闵行检察院将李磊以生产经营罪提起公诉。9月7日,区法院判处李磊五个月,缓刑五个月。

  

关键词:网站ip查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