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100课堂携手中国教育学会探讨“双师云课堂”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7 21:47:54 人气:

  4月16-1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100课堂协办的“2018年会员日暨新技术支持未来教育展示观摩”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现场一共4场主题论坛,7场教育实践应用演示,2天学科精品观摩课,20余家教育品牌企业携数十个教育科技产品亮相,结合实际案例展望新技术支持下的未来教育。

  分省市教育学会、教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中国教育学会下属各分支机构、实验区,以及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领导、校长、教师,共计20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学校、家庭、校外和谐发展的新特征和新。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在开幕致辞中指出, 当前,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变为人民群众接受高质量教育的迫切需求,与教育发展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短缺间的矛盾。

  随着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它们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基于互联网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应运而生。教学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高考、人工智能,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互联的迅速发展,成了教育领域当前面临的三大挑战,我们要通过转变教育观念、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深化体制机制等方式来应对挑战。

  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下,教育者应该如何为每个孩子提供更加适合的教育?对此,江苏省东台市教育局副局长卢惠斌提出了他的思考。

  1.育人为本,推动德育系统化落实:融入文化建设,加强价值引领;融入日常生活,加强养成教育;融入家校共育,增强教育实效。

  2.推进优质均衡,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集团办学和联盟建设;推进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

  3.发展素质教育,加强学校特色化建设:学校特色发展工程;学生“真阅读”工程;艺术教育创新工程。

  4.深化课程,服务学生多样化选择:“让学引思”课堂实践;“走班选科”教学实践;“课程”育人实践。

  5.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完善全员培训机制;构建民间团队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

  卢惠斌分享到,教育者要更加重视全面的质量观,重视人文素养的培养,重视核心素养的培养,努力让每一个生命都能有拔节的精彩,才能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00课堂总部位于,致力于提升全国中小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在当前中国教育体制和高考的背景下,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和知识建构,引入实力强大的师资团队,助力中国中小学英语课堂的学习,主要提供全国中小学校云课堂学习解决方案。

  在论坛上,执行总裁王向宙围绕着三个改变世界的心理学理论,以学生为本,展开了一场新时代背景下关于教学重构的深度思考。

  1、人类大脑的运行机制:左右脑各有分工。左脑更擅长语言、写作、数字运算、阅读等,右脑善于符号推理、艺术活动和空间感等。

  2、罗森塔尔实验(期望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表现):期望和会给老师和学生后来的行为带来影响。老师认为一个学生好,他对学生的期望和行为的影响,就真的会使学生觉得自己好,从而成为更好的学生。

  3、智力是一种度的能力:多元智力包括分析智力、创造性智力和实践能力。它证明一个人的聪明可以表现在不同方面,受到多元智力影响最大的就是教育界。

  他以新时代教育思想中的“融通中外,综合运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立足国情,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开篇,分析了高考背景下,听力口语比重的提高对英语学习的趋势影响和意义。

  作为教育行业一线的工作者,教师的们总是面临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对此,100课堂邀请了教师盒子创始人王文瀚为我们分享关于解决焦虑的办法。

  由此看出,教师们最大的焦虑,主要来自于学生,其次是自身的发展。关于如何减轻自身焦虑,主要做到六个方面:

  区实验小学英语老师闫静谈到,当下中小学生学习英语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学校所处地理、英语教师听说能力水平、学生接触英语的。

  在借力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学校课程立体化推进的道上,整个教育界应该保持和包容的心态,了解互联网,利用互联网,从而提高教育发展。

  

关键词:云课堂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