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鄱阳湖野放麋鹿被渔网缠住 及时剪网救出(多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3 10:35:08 人气:

  麋鹿,又名“四不像”,是世界珍稀动物。因它头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因此得名四不像。又因其奇特的外表形象,传说是森林的“守护者”。5月27日,余干县们,就成功守护了一头这种神奇的动物。

  5月27日13时许,余干县东塘接到报警称,在东塘乡东塘村有一头鄱阳湖湿地公园野放的麋鹿(国家一级动物),做梦洗头因闯入黄鳝养殖场,被渔网和粗绳缠住了头部和鹿角,被困在3米多深的池塘里。

  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及时疏散了前来观看的村民,并小心地将麋鹿引导至附近安全区域。后与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及热心村民一起,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该麋鹿头上的绳子和渔网剪断,成功救出麋鹿。“神兽”麋鹿获救后奔向田野、重获。

  据了解,麋鹿是一种大型食草动物,体长170-217厘米,尾长60-75厘米。雄性肩高122-137厘米,雌性70-75米厘米,体形比雄性略小。一般麋鹿体重120-180千克,成年雄麋鹿体重可达250千克,初生仔12千克左右。角较长,每年12月份脱角一次。雌麋鹿没有角,体型也较小。雄性角多叉似鹿、颈长似骆驼、尾端有黑毛,麋鹿角形状特殊,没有眉杈,角干在角基上方分为前后两枝,前枝向上延伸,然后再分为前后两枝,每小枝上再长出一些小杈,后枝平直向后伸展,末端有时也长出一些小杈,最长的角可达80厘米;倒置时能够三足鼎立,是在鹿科动物中独一无二的。麋鹿颈和背比较粗壮,四肢粗大。主蹄宽大能分开,多肉,趾间有皮健膜,有很发达的悬蹄,行走时带有响亮的磕碰声;侧蹄发达,适宜在沼泽地中行走。夏毛红棕色,冬季脱毛后为棕;初生幼仔毛色橘红,并有白斑。尾巴长用来蚊蝇以适应沼泽。

  据介绍,麋鹿原产于中国长江中下游沼泽地带,以青草和水草为食物。性好合群,善游泳,喜欢以嫩草和水生植物为食。求偶发情始于6月底,持续6周左右。曾经广布于东亚地区。后来由于自然气候变化和人为因素,在汉朝末年就近乎绝种。元朝时,为了以供游猎,的麋鹿捉运到皇家猎苑内饲养。到19世纪时,只剩在南海子皇家猎苑内一群。在发现后不久被八国联军捕捉并从此在中国消失。直到1898年被英国购买并繁殖到255头,并在1983年将部分个体送回中国。之后有更多的麋鹿回归家乡,并有部分被放生野外。截至2011年8月,江苏盐城大丰湿地麋鹿总数达1789头;2013年6月,湖北石首市天鹅洲麋鹿区麋鹿总数达1016头。

  警方提醒,麋鹿是国家一级动物,今年4月,有关部门在鄱阳湖湿地公园成功放生47只麋鹿。若发现请勿,若发现其正遭受,请及时与动物部门联系。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猎捕、国家重点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财产。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均出于为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 。如其他、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