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出台的背后 经营P2P平台需自律网站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27 18:58:39 人气:

  有关P2P监管政策的出台,总是能够挑动行业神经。日前,银监会最新设置的机构普惠金融部旗下的网贷研究处负责监管P2P的消息,再次引起了业外的热议。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渐行渐近,财投宝等P2P理财产品兴起的监管制度和安全计划,更是将P2P网贷平台自律提到监管之前。

  众所周知,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全面爆发,但P2P平台频频“跑”、倒闭,给行业发展蒙上阴影。因此,在2015年全国“”期间,互联网金融风险成为了社会热议的话题,关于行业的监管政策更是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尤其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P2P随之成为“”热门话题。

  后,随着行业监管愈加明确,P2P平台的规范性和可信度需要提升。交易透明度、平台的安全性、以及用户数量、风险控制等方面都是P2P平台发展和投资者选择的主要参考标准。诸如兴盛起来的财投宝,基于泰通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互联网金融的平台,泰通公司为财投宝平台提供了雄厚的资本保障以及丰富的金融投资运作经验,财投宝团队采用线下线上8道审核,FICO国家级企业综合评分体系,以及平台内随时可快速、轻松完成债权转让等,先进的和创新的技术心的树立了一个安全化、高效化、专业化、规范化、透明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重视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同时,随着P2P行业监管政策有节奏的落实、松紧适度的监管,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国资企业以及银行业陆续进入P2P领域,整个行业的竞争力度也在逐步扩大。P2P平台想在激烈的竞争中,首先需要向财投宝一样要拥有FTP信誉考核机制,并与联动优势合作有着良好的第三方和第三方支付体系,全面保障投资人的最大收益投资和安全,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风控体系,再将服务细致化,以此来和吸引客户。

  不能看出,在“”热议行业监管政策的同时,财投宝也以自身平台自律经营,带动行业在自律中创新。当然,P2P网贷行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为金融的创新动力,监管政策需要具有包容性的创新空间,同时也需要更多类似财投宝这样的新生代P2P平台通过自律协同监管,为我国P2P行业向着规范化发展的有益探索。

  (戴华琪)

关键词:网站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