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共享汽车探索撼动网约车和出租车的地位奈何不容易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8 17:21:23 人气:

  自滴滴打车、快的打车正式宣布战略合并之后,市面上网约车市场视乎一夜之间平静和许多,但是也纷纷出现针对不同市场出现的差异化网约车品牌,神州转车、Uber、易到用车、一号用车等,在各自的目标市场立足稳健。

  滴滴出行利用同样的方法收购Uber在中国业务运营,发展壮大。最终基本成为神州专车、滴滴出行和易到用车的三国分立市场,总用户群体达4.11亿人规模。

  网约车以有车一族为基础,形成一种人人都能成为司机的模式,这种模式只需要网约车品牌作为中介管理审核以及提供对应服务,就能利用用户的属性大量的建立车主和租车的关系,直接在国内全线范围同时上线服务,从滴滴、神州、易到用户群体达4.11亿人,这种简单的方式免去了品牌商很多的麻烦。不需要对车辆进行维修保管、直接利用当地城市有车一族的优势建立自己庞大的车辆体系,他们只需要提供审核和服务。

  而共享汽车显然得知,需要品牌商在当地购置共享汽车,包括后期的维修、加油、停车保管、停车场租用等都需要品牌商做对应的汽车服务,所以现行的共享汽车不能像共享单车一样大规模铺货,占据有利城市,现阶段只能在特定城市摸索模式,特别是管理问题尤为重要。

  在获取难易程度来说,共享汽车还是远远不够网约车便利,网约车在城市(二三线城市基本覆盖服务)基本能做到随时随到,随用随到的地步,而且很多用户并没有对应的驾照来驾驶汽车,这也是在试用上有了一个。

  网约车有分,出租车、专车、快车等,价格对比与出租车也是差不多,但是APP平台会不定期的看展优惠活动以及红包抵现等,所以对比出租车从便利到价格都是很高性价比。现行在广州出租车起步价10元,2.6/公里的出租费用,则起步价13元,2.3/公里的出租费用。

  共享汽车价格方面,我们以在重庆面世的car2go为例,每公里0.99元,再加上每分钟0.49元。粗略计算,一次8公里距离、用时约40分钟的通勤,需要27.52元。但都需要缴纳对于的金。还是有点偏贵了。

  网约车以及出租车都是自行管理,维修、停车(停车费用也是自己出)、加油等,在这一方面来说对于APP品牌商那就简单了,费用大大缩减,省去了很多管理方面的事项。而共享汽车则需要定时加油、充电,在城市为避免乱停乱放还得停车的地方,这都需要管理的成本,如果没及时处理就会造成很多的用户的问题存在。特别在汽车卫生情况方面,没有司机会帮你处理!

  对于用户来说网约车我既不用有相关的驾车规范,也不需要到特定地方取车,在方便不过,也有司机会打扫车内的卫生。

  共享汽车是一个值得探寻的行业,是否能像共享单车一样应用到用户群体的生活周边,而且对于公共交通安全和规范有更多的,还待对应的APP品牌商一一去解决,如果不能有一种更好的模式权衡品牌商以及用户在使用管理方面的问题,那一味的去蹭这一波热点以及这一种行业模式,是不是又是一种盲目的跟风?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