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时代供应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1-28 5:11:24 人气:

  供应链是指围绕核心企业,从配套零件开始,制成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直到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功能网链结构。供应链管理的经营是从消费者的角度,通过企业间的协作,谋求供应链整体最佳化。

  消费互联网的供应链主要在快递服务,快递服务亦成为电子商务须臾不可离开的“供应链”,每一单商品都要依赖快递业务的投送来完成“门对门”的服务。

  1、阿里马云的观念是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他不要做,他用搭建平台的方式分享,但是搭建平台的困难之处在于,大家对工程以及数据应用的认知是不一致的,因为它参差不齐,所以它的可控性、可管性较差,所以这个是最难的。现在的双十一买个货,有的需要等两个礼拜到三个礼拜才能收到货,因为这都是提前一个月生产,往往很多东西不是最新鲜的,这个对制造业是不健康的,制造业更应该像细水长流一样,应该是稳健的而不是大风大浪的。

  2、京东刘强东的观点是自建,走亚马逊的方式,自建的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它的送货时间可控可管,但是我们有时候在京东买东西也会出现“调货”或者“缺货”的提示,这是因为它没有自建制造的能力,货都是摆在货架上,或摆在你的虚拟仓库里面,客户下单后,需要为他们送货,这些产品都是提前做好的,有一定的计划生产的存在。

  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重心回归到工业,将企业的生产活动进行了前伸和后延,协调并整合供应链中所有的活动,最终成为无缝连接的一体化过程,满足内外部顾客的需求。

  工业互联网推的供应链是零部件到消费者,在消费者订货的时候,零部件应该像变形金刚一样,根据消费者的需产不同的金刚,解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痛点。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不可或缺的技术,电商和电子网络相关的交易产品,它能够解决的就是在存量分配上由你俏师母卖还是由他卖的问题,没有办决增量的问题,而工业互联网打造的供应链是数字化的产业供应链,它解决的是企业内外部产业协同需求痛点,其困难之处在于,行业标准杂、专业化要求高、资产重且专业性强,特别是不同的企业也都是个性化的,怎么去统一产业认知并找到普适性的,这个是最难的。

  随着互联网供应链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性变革,供应链必史无前例地改变人类存在几千年的生活/工作方式和促进工业企业运营模式的不断推陈出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