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金融发展城市排名 杭州发展第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4-15 21:42:48 人气:

  据悉,二期指数以2014年1月为基期(基期=100),将互联网金融业务划分成了互联网支付、互联网货币基金、互联网信贷、互联网保险、互联网投资理财和互联网征信六大版块。

  二期指数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达到了386,是2014年1月份基期的3.86倍。这意味着,两年间,全国互联网金总裁做完留在她身体里融行业每月环比增速达6.0%,相当于一年翻一番。

  从具体的分类指数来看,互联网支付和互联网货币基金指数增长趋稳,2015年支付年增长率是41.0%,货基年增长率是37.0%,相比2014年增速分别下降了10.9%和13.9%;而互联网金融的风口出现在互联网保险领域,2015年四季度以月均增长率12%明显高于互联网支付、货基、投资等其他版块。

  二期指数显示,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杭州市、深圳市、广州市、珠海市、厦门市、南京市、上海市、市、武汉市和苏州市。而从年龄结构看,80后和90后继续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力。

  据悉,指数采用的数据源包括三大方面: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公开的数据,蚂蚁金服、铜板街、米么金服、趣分期等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的数据,以及零壹财经等第三方机构的研究数据。

  针对指数样本,工行原行长杨凯生,作为一个权威的指数,未来还应该把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金融数据、以及互联网金融风险纳入其中。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