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打造最具产业价值科技镁客网致力于搭建硬科技创新生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11 11:01:38 人气:

  2017年3月31日,在江苏南京新城科技园举办的主题为“AI+如何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的会议上,众多共同就人工智能的未来做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2017年3月31日,在江苏南京新城科技园举办的主题为“AI+如何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的会议上,众多共同就人工智能的未来做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同时也是国内新晋TOP10的科技,镁客网创始人&CEO张培青在会上向全体嘉宾做了主旨为“打造最具产业价值科技,搭建硬科技创新生态”的。

  随着对旧产业体系的完毕,互联网已经到达了目前技术所能完成的顶峰状态,其作用和增长速度也随之放缓和减少。然而,产业的技术需求并没有降低,对技术创新的期待更是与日俱增。在2016年9月4日第十一次G20工商峰会开幕式上,国家习发表主旨时提到:

  “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性变化。这种变化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合力推动,在充分放大和加速其正面效应的同时,把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所以,在国内公司前无可参照之时,无论是基于寻找下一个经济增长点的需求还是对未来技术核心竞争力塑造的要求,发展硬科技已经成为了我们必须面对和不得不做的事情了。也因此,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到:

  “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由此可见,硬科技作为技术创新的核心,代表着TMT(电信、与高新技术)中压轴的高新技术在新时代的演进,必将在未来的新经济体系中占据更关键的地位。

  一直以来,都被认知为提供、展示、信息的载体。张培青表示,作为垂直细分的行业尤其是关注硬科技产业的新锐,除做好信息媒介的本职以外,更应该立足于产业渠道梳理、商业模式分析、投融资渠道搭建等角度,将自己打造成为“硬科技生态体系的入口”。

  从成立至今,镁客网已经在、上海、南京、深圳等地举办超过20场的行业活动,自产内容通过网站、微信、今日头条、搜狐、界面等平台,精准辐射超过50W的行业人群,累计挖掘和报道了超过500名硬科技创业者。

  作为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孵化空间的建立对硬科技产业的意义不言而喻。这也正是镁客网在做的另一项举措。

  目前,镁客网创业孵化器“创客家MakerPlus”已经发展为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未来更是会以“南京硬科技生态圈中心”为核心,、上海、深圳、成都等四大“硬科技孵化中心”为侧翼,美国硅谷、以色列等两大离岸硬科技创新为支撑。

  除为数不多的大型企业外,当前国内的硬科技公司普遍面临“研发成本高、融资渠道少”的困境。如何有效解决这种问题,就成了产业最为迫切的需求。

  成立以来,镁客网就致力于为产业打通投融资渠道,并与洪荒投资、桃李创投等数家硬科技投资机构深度合作,先后投资了专注于动捕技术的Xptah、VR主题公园解决方案提供商妖灵妖、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Thing+等一批优秀的硬科技企业。成立以来,镁客网就致力于为产业打通投融资渠道,并与洪荒投资、桃李创投等数家硬科技投资机构深度合作,先后投资了专注于动捕技术的Xptah、VR主题公园解决方案提供商妖灵妖、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Thing+等一批优秀的硬科技企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