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上海交大创业学院与36氪、氪空间战略合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11 11:01:38 人气:

  (记者李思)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与36氪、氪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京沪创新创业“零距离”服务平台通道。未来,双方将在创新孵化平台、创新趋势与案例研究、创业人才培养、产业创新探索、专家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依托“零号湾”进行孵化空间共建,并发起筹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技术咨询专家库”;共同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联合举办创业论坛及大赛,开展创业导师聘任、创业教育资源、创业见习对接等工作;共同开展创业动态案例研究,联合共建“创业动态案例库”、孵化品牌社会推广等。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在其它“双创”等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京沪“零距离”创新创业服务通道和平台,共同助力国家“双创”工作,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校企双创合作”的“交大双创工作经验”。(记者李思)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与36氪、氪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京沪创新创业“零距离”服务平台通道。未来,双方将在创新孵化平台、创新趋势与案例研究、创业人才培养、产业创新探索、专家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依托“零号湾”进行孵化空间共建,并发起筹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技术咨询专家库”;共同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联合举办创业论坛及大赛,开展创业导师聘任、创业教育资源、创业见习对接等工作;共同开展创业动态案例研究,联合共建“创业动态案例库”、孵化品牌社会推广等。双方还将进一步探讨在其它“双创”等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京沪“零距离”创新创业服务通道和平台,共同助力国家“双创”工作,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校企双创合作”的“交大双创工作经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创业学院院长朱健表示,创新创业教育与一般的课堂教育教学不一样,是一种式、分享式、模拟式和体验式教育。传统的课堂教育教学只是式和分享式教育的一部分,而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更多是在实践教育领域,包括实践课程、创业大赛以及各种孵化环节。因此,模拟和体验式教育是创业教育的核心要义。在高校创业教育体系中,创业常规的课程、沙龙诚然重要,但创业实践课程、创业大赛以及孵化环节等,才是创业教育更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创业教育也是一个相互影响的过程,不仅师生“教学相长”,也是学生朋辈教育“生生相长”的一个过程。

  氪空间总裁钟澍表示,高校是重要的创新源头,氪空间希望吸纳更多创新力量加入,同时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导下,为推助创新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

推荐:

关键词:36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