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共享大商品市场红利金联储金服等产业链金融平台空间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5 11:52:05 人气:

  在6月17日召开的“第三届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证监会副方星海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大商品期货市场已具备为财富管理配置资产的基本条件。然而,国内目前

  在6月17日召开的“第三届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证监会副方星海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大商品期货市场已具备为财富管理配置资产的基本条件。然而,国内目前以大商品为基础资产的金融理财产品很少,居民选择余地小。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除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传统金融机构进入期货市场外,以大商品产业链金融平台金联储金服为代表的新金融业态,或可为个人投资者参与大商品市场投资提供一个全新视角。

  大商品指同质化、可交易、被广泛作为工业基础原材料的商品,如原油、有色金属、钢铁、农产品、铁矿石、煤炭等,包括能源商品、基础原材料和农副产品3大类。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制造业和国际贸易大国,在资产组合中配置一定量的大商品,有助于把握对战略资源的控制权,并可穿透经济周期,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资产减值风险。

  从优化资产配置的角度讲,大商品具有天然的分散风险优势。方星海指出,现金、债券、股票、大商品和房地产是资产配置的五大类品种,在这五类资产中,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只有大商品具有更广泛的全球定价的特点,与国内其它大类资产的收益相关性非常低,可有效分散和对冲市场下行期间的投资风险。

  当下,很多大型机构投资者都高度重视大商品资产配置。桥水基金更是开发了风险平配的全天候策略:即30%的股票+40%的长期债券+15%的中期债券+7.5%的黄金+7.5%的大商品,这一策略正逐渐成为机构投资者的第三代资产配置模式。由此可见,在多元化资产组合配置中,实现大商品资产与其他金融产品错位互补,对于提升财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发展我国大商品市场,更好地满足财富管理需求,星表示,下一步要推动大商品市场的财富管理配置从标准化向个性化、多样化发展,而产业链金融平台金联储金服,则从某种意义上,拓展了大商品投资的“新玩法”。

  金联储金服,成立于2014年3月,当年9月上线亿元人民币,迄今已稳健运营3年。金联储金服以P2B的方式,将个人投资者的资金对接到大商品现货交易产业链上有借款需求的企业。

  依托合作伙伴金银岛多年专注大商品的风控优势,金联储金服独创BAST风控体系,从大数据分析、资产抵押、供应链控制、企业信息洞察四个维度全面审查项目风险。其中,在大数据分析方面,金联储金服拥有石油、煤炭、矿石、有色金属、钢铁、化工、塑料、化肥、农产品等多个行业的相关数据,关于企业信用等的风险评估措施更完备;在供应链控制方面,金联储金服基于供应链上下游真实、稳定的交易行为,可有效追踪、控制企业借款,并依据情况控制企业仓储物流,使得风控能够形成闭环。

  金联储金服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一家服务大商品产业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联储金服在为实体经济“造血”助其发展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以低成本、高流动性的方式参与到大商品投资的选择。这将大大增强大商品市场财富管理的普惠性,令普通人可以相对安全、低成本、简便地参与投资,分享到大商品市场的红利,是个人投资者多元化资产配置的一个新选择。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