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搜狗继续上诉百度侵权;人人公司收购美卡车社区平台;印度IT产业今年大裁员丨价值早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16 0:01:22 人气:

  业界Quatz撰文指出,对于印度科技从业者来说,2017年是噩梦连连的一年。直到几年前,IT业都还是印度提供就业岗位最多的行业之一,但在今年,这个1600亿美元规模的行业裁掉了5.6万多人。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印度IT业的这场风暴比2008年金融危机的那场更加猛烈。今年的招聘人数也出现锐减,入门级职位减少了一半以上。

  印度最大的两家IT公司——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和印孚瑟斯(Infosys)——之前曾是创造就业机会的领头羊,今年是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减员。

  “数字化和自动化正在传统型的岗位,这意味着大多数IT公司会重新评估自己的人才库,以维持自己在市场中的地位,”IT服务管理公司Incedo的人力资源副总裁阿兰·保罗(Arun Paul)表示。

  12月29日,人人公司透露,将全资收购美国最大卡车社区平台之一Trucker Path,暂未透露收购金额。Trucker Path是一款帮助卡车司机的行程规划产品,使得庞大的卡车司机社区中的司机能够协助彼此,实时更新并分享他们在途中的相关关键点信息。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称,“目前,两个主要的科技新兴领域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收购Trucker Path卡车司机平台和Truckloads货运平台使公司在这个重要的行业具备完善的技术从而推进创新。”

  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新规,对银行卡境外大额取现作出明确,并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专家指出,此次新规主要是规范银行卡境外大额提取现金,并不改变银行卡外汇管理基本框架和个人用汇政策,个人持卡境外消费不受影响。

  近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摩拜方面获悉, 摩拜单车近日在四川追加起诉成都恒博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据了解,该医院相关人员在未经摩拜同意下,擅自将印有成都恒博医院业务推广、宣传信息的大量小广告在成都金牛区街头的摩拜单车车身上。为此,摩拜单车向法院请求判令该医院立即停止在摩拜单车上擅自小广告的侵权行为,并且要求其全面清除已在相关摩拜单车上擅自的小广告,恢复相关摩拜单车的原状并公开赔礼道歉。

  12月29日消息,加强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日前,国家邮政局正式印发《快递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快递业信用信息的采集、评定、应用和监督管理等进行了,明确提出快递业信用管理以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为主要对象,建立唯一电子化信用档案进行信用评定和管理。对以加盟方式经营快递业务的,在信用建设方面实行统一管理,强化落实企业总部在信用管理方面的主体责任。

  12月30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下发文件称,2018年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将由现行20%左右提高至50%左右。2018年1月仍执行现行集中交存比例20%,2月至4月按每月10%逐月提高,至2018年4月才将集中交存比例调整到50%左右。

  12月29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就搜狗诉百度专利案中的“用户多元库案”判决搜狗败诉,搜狗对此回应称,目前已收到上海知产法院做出的,仍在对这项判决以及将采取的后续措施进行评估。由于搜狗与百度的专利诉讼案前后共涉及17项专利,本次庭审的涉案专利仅仅只是其中一项专利,不具备决定性意义。同时,本次庭审只是一审判决,并不能代表最终结果,搜狗将会继续上诉,用法律武器来自身的利益。

  12月29日,记者从南京市获悉,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各地钱宝网用户到本人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机关经侦部门或报案,配合调查取证。12月26号,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犯罪向南京市机关投案自首。

  12月30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在推特上发文再怼亚马逊,他呼吁盈利困难的美国邮政提高对亚马逊电商货物的配送价格,以弥补成本。正在佛州度假的特朗普29日一早发推称,“为何美国邮政部门在每年损失大量的情况下,却对亚马逊及其他企业收取如此少的费用?美国邮政应该大大提高对亚马逊的收费!”特朗普的炮轰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当日上午,亚马逊股价下跌近1%。

  据报道,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大型超市易买得(E-MART)在华业务出售工作已接近尾声。易买得方面29日表示,“5家在华店铺的出售已经获得中国批准,由此泰国正大集团的收购正式完成。”易买得1997年进入中国,在华经营历史长达20年。今年5月,集团高层出面,“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据易买得方面解释,旗下在华6家店铺中,有5家由正大集团收购,剩下1家由于随时可以抛售,实际上已经完成在华业务的撤出工作。

  12月29日,Exmo比特币交易所的CEO本周在乌克兰被。根据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报道,现年40岁的帕维尔·莱纳(Pavel Lerner)离开基辅Obolon区的办公室时被。当时,他被蒙面人拖到一辆黑色奔驰汽车上。莱纳是俄罗斯著名的区块链专家,他被的消息了许多国际加密货币组织。Exmo Finance在英国注册,但主要业务在乌克兰。根据该公司的网站,目前其平台上有94955名活跃用户交易加密货币此外,Exmo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表示,本周四该公司遭到了信息安全。

  12月30日消息,据国外报道,券商MKM Partners预计,阿里巴巴将比互联网同行更早突破万亿美元的市值目标。“如果目前的牛市仍然持续下去,我们似乎很可能在未来1-3年内拥有多个价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在本文中,我们考察了六大领先竞争者:苹果,谷歌,亚马逊,Facebook ,腾讯和阿里巴巴,“分析师罗伯桑德森(Rob Sanderson)周五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印度it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