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刘东海: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 年底虚商用户200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2 1:51:16 人气:

  搜狐科技文/毛启盈

  7月8日消息,今天是迪信通赴港上市一周年。迪信通先后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与乐视合作、推出互联网金融和微店。迪信通创始人刘东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迪信通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年底迪加(虚拟运营商品牌)用户数达到200万。

  1、靠拢互联网融合O2O。

  刘东海说,迪信通向互联网转型方向就是与O2O融合。未来迪信通围绕着O2O在开展业务,比如推出自己APP,推微信号,鼓励员工开办“微店”等。“我们的目标是把线下门店优势和O2O的优势结合起来,消费者既可以在附近找到迪信通的门店,也可以在网上接受迪信通的服务。”刘东海介绍,到今年年底,迪信通的微信号关注数将超过500万。

  对此,迪信通总裁金鑫在接受《通信生活报》(微信:maoqiyign2008)专访时表示,迪信通未来将现有3000店扩大的5000家,尝试创新的卖场模式。对于全员微店模式,金鑫本人带头使用“微店”在朋友圈销售。对于线上问题,金鑫表示,目前在天猫有旗舰店,线上销售份额占据10%,未来将拓展到15%-20%。

  2、软件和金融服务

  “光有软件或者光有硬件都是不够的,未来一定是软硬件结合。”刘东海表示,全国手机一年销量4亿多部,销售额五六千亿,而电信运营商每年话费收入高于这个数字,说明手机行业软件上收入可以超过硬件。

  未来迪信通另外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是金融服务。刘东海介绍,迪信通目前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已经推出了分期购和保险类的业务,今后迪信通的门店也将会成为保险类服务的渠道。刘东海表示,迪信通未来目标是让软件和服务类业务的贡献占到毛利的一半以上。

  3、虚商迪加:目标用户200万

  刘东海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年底迪加(虚拟运营商品牌)用户数达到200万。”一年前,刘东海在接受通信生活报专访时说,“虚拟运营商就是电信运营商的保姆”,引发广泛质疑。后来他指出,互联互通还存在问题,虚拟运营商拟联合作战,建免费的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免费短信以及流量服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