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2014年全球电信百强榜发布 中国三大运营商名列前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 17:23:26 人气:

  央广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4年全球电信运营商百强榜”最近发布,和2013年相比,全球电信百强榜单有了显著的变化,美国的两大电信巨头AT&T和威瑞森通信公司正引领电信行业,这是7年来美国公司首次位居前两位。此外像巴西这样的主要新兴市场也对电信行业的命运产生巨大影响。

  根据最近一年财务状况,现在移动是最大的亮点。在收入方面,像AT&T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Verizon也就是威瑞森通信公司现在位居第二位。从他们的运营情况来看,美国运营商排名上升跟移动业务上升有很大关系。Verizon无线公司在最新的财年里面新增了810亿的美元收入,占总收入的67%,较去年的65%有明显增长,而且它的总营业额在最新的财年里增长了6.8%。相比之下,它的全球企业业务是萎缩了3.9%,拉低了整体固网的一部分收入。

  它的主要竞争对手AT&T由于移动业务产生的收入所占比例较小,最新财年之中移动业务产生的收入占到54%,但是AT&T仍然依赖这一业务的成长。它的无线%,而它的固网业务也是出现了下跌,跌幅为1.3%。

  从欧洲来看,应该维持了颓势。像电信,排名从第6位上升到第5位,它的总收入增加了近20亿收入。而美国市场也对电信今年排名上升有所贡献。尽管电信的大部分业务收入出现下滑,但是美国区的营业额是增加了20.7%,占集团收入的30.9%。在去年5月收购了MetroPCS公司之后,电信的收入有所增加。现在,目前电信与西班牙电信公司排名互换,西班牙电信公司今年总收入损失超过50亿欧元,跌到第6名,而英国运营商沃达丰今年排名下滑到第8名。

  中国三大运营商现在收入总计1481.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70亿元。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排在第11位和第12位。中国移动保持在第4位,紧随着日本的NTT之后,而与NTT目前只有23.8亿欧元的差距。而且也鉴于中国运营商现在的有拿到4G牌照等发展的速度之后,也可以预见,很多分析师都认为这个中国移动明年也将进入前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