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沪电股份:主业改善 汽车电子和5G迎新生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8 17:45:37 人气:

  全球PCB产业经历了由“欧美主导”转为“亚洲主导”的发展变化,我们认为未来全球PCB行业产能尤其挠性板、HDI板、封装基板等高技术PCB或将进一步向中国等亚洲地区集中。据Prismark 预测,到2021年,高技术含量的PCB占比将达60.58%,成为市场主流。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拉动全球通讯板市场的发展。同时汽车电子化程度的不断提升,汽车PCB的需求从层数到数量都将有较大需求。

  沪电股份主业是企业通讯和汽车电子的PCB,包括清松新厂、黄石厂和沪利微电。清松新厂主要是企业通讯中高端PCB,客户是华为、思科等通讯设备厂商,黄石厂主要是企业通讯中低端PCB,客户以华为、中兴为主。黄石厂是公司目前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公司预计会采取一些措施,并且黄石二期有做汽车板的规划。2016年搬厂结束后,公司营收和毛利率都有明显回升,公司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环保和节能降耗,后续随着营收继续增加和产能利用率爬坡,利润有望继续增加,而且弹性增加。

  沪利微电主要是汽车板,做安全性高的控制、车身制动、安全和中控屏等,客户是、博世等,全球排名第9,未来新客户和新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合作,24GHZ毫米波雷达PCB在2017年上半年稳定供货,以及电源管理系统PCB上半年实现稳定供货,我们预计未来随着汽车电子领域的进一步深耕,在全球的市场地位将进一步增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最大的变化是基站天线,有望是AAU的形式,从ASP和数量上都有较大的增加,公司新厂设备比较先进,匹配度更高,5G时代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公司或将直接受益。

  公司上市以来,深耕主业,资本运作方面较少。从2017年3季报来看,中央汇金持股221,555,421股,占比3.89%,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同时公司在2017年11月28号员工持股购买完毕,通过华泰资管共赢1 号募集6291.50万元。公司在3G时代发展较好,5G 是国家意志的体现,给公司带来历史机遇。

  我们看好沪电股份主业方面迎来业绩拐点,同时看好汽车电子和5G给公司带来的历史性机遇。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3、0.21和0.34元,参考同行业代表公司18年的平均估值26.11倍PE水平,同时5G和汽车电子可以给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合理的估值范围为2018年30-33倍PE,对应目标价6.3-6.9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