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伊朗强化 大量网站个人新闻博客被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20 1:55:50 人气:

  视频说明:伊斯兰卫队通过国家,境内网站和博客所有人,必须删除所有制造紧张的内容,否则将面临法律诉讼。

  这张从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的截屏显示,在伊朗卫队宣布“军管”互联网以后,反对派支持者依然能够向发送消息——伊朗大量使用代理服务器和代理软件,通过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图片共享网站Flickr,还有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向传递消息并从获取信息。

  国际在线日报道自伊朗公布结果后,持续动荡的局势就一直引人关注。在伊朗已经明令外国记者上街采访后,伊朗伊斯兰卫队17日又发表声明,伊朗国内博客网站不要刊登“制造紧张局面”的内容,否则有可能面临法律诉讼。

  现在在伊朗的外国记者的工作、外出采访都受到很多。由于伊朗已经驻伊朗外国记者上街采访,而且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通知各驻外,所以外出采访时,外国记者的人身安全不再受到。所以从16日开始,已经几乎看不到外国的本部员工直接在街头进行采访了,但是他们的当地雇员还是能够偷偷做一些采访的。据我们了解,CNN的记者目前已被。但是我们现在还是可以出行的,只不过,跟前几天不同,现在再出行,如果是做采访的话,就不能再带记者证了。因为所有外国的记者证、拍摄许可都已作废,也就是说我们再做街头采访的话,将被一律视为非法。

  另外,就在17日,伊朗伊斯兰卫队通过国家发表声明说,伊朗境内网站和博客所有人必须删除所有“制造紧张”的内容,否则将面临法律诉讼。伊朗17日晚些时候也发表声明,部分外国充当“骚乱者的话筒”,伊朗国家形象。

  说到互联网的问题,的确,现在这里的网络很不稳定。大量网站、个人新闻博客被封,包括外国人普遍使用的MSN也很不稳定。伊朗大量使用代理服务器和代理软件,通过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图片共享网站Flickr,还有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向传递消息并从获取信息。穆萨维的支持者的一切活动安排都是通过twitter和Facebook迅速传出去的。

  除了日常的新闻播报,比起前两天,梦见钱包被偷伊朗国家新闻台和伊朗24小时的英文频道现在已经大量减少了德黑兰街头的画面。但也会就时局进展发布一些最新消息。比如派领导人,比如另一位落选的总统候选人、前伊朗伊斯兰卫队总司令雷扎伊要求有关方面有必要交待投票和计票过程的细节,等等。

  目前,德黑兰的局势还在控制中,并不像一些报道的德黑兰局势已经失控。伊朗也在采取措施平息选举危机。最高哈梅内伊已经,把“对伊斯兰怀有的”与普通选民区分开,目的在于规劝大批不要参与。伊朗新闻17号报道,伊朗内政部长马赫苏利已对14日晚上德黑兰大学学生宿舍遭到袭击一事展开调查,责令依法受理学生的,同时对宿舍的受损情况进行准确评估。相信这些都有助于事态的平息。

  不过,穆萨维的支持者似乎无意早早结束。我刚刚接到消息说,穆萨维的支持者将于18日下午在首都德黑兰的伊玛目霍梅尼广场再次。此前也有消息说,德黑兰大学将有。目前这两则消息都还没有被最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德黑兰还会继续进行。

  尤其是连续5天的迟迟未能平息,引起世界的广泛关注。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7号报道,伊朗当天召见驻伊朗大使,就美国官员日前对伊朗总统选表性言论表示。驻伊朗大在美国1980年与伊朗断交后一直代为处理美国在伊朗的利益,如代表美国向伊朗转达信息、负责在伊朗的美国事务等。

  在此之前,16日晚上,伊朗还分别紧急召见、意大利、英国、荷兰、法国和捷克等六国驻伊朗大使,这些国家的官员发表伊朗内政的言论。据伊朗伊斯兰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在召见这六国驻伊朗大使时,称这些国家的官员发表了伊朗内政的讲话。对此,伊朗予以强烈并要求其不再发表类似言论,伊朗表示,欧洲国家应该尊重伊朗人民的选择,伊朗内政的做法是不被接受的。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个人博客网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