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2022年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1-15 18:51:08 人气: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教育、能源、电力、交通、中小企业、医院、运营商等各个行业进入了信息化建设及的阶段,为其带来了持续稳定的市场需求。

  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潜力如何?网络设备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层,行业应用领域具有较高的覆盖性。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教育、能源、电力、交通、中小企业、医院、运营商等各个行业进入了信息化建设及的阶段,为其带来了持续稳定的市场需求。

  计算机网络设备是计算机网络硬件的一种,是计算机连接到网络中的物理实体。计算机网络设备的种类繁多,且与日俱增。不论是局域网、城域网还是广域网,在物理上通常都是由网卡、集线器、交换机、由器、网线接头等网络连接设备和传输介质组成的。网络设备包括中继器、网桥、由器、网卡、防火墙、交换机等。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6年中国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发展调查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

  在计算机网络设备制造行业里,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全球市场结构呈现出了垄断和竞争互相强化的态势,呈现出一种竞争性极强的寡头垄断市场结构。其中,交换机领域,全球交换机市场领先企业包括思科、华为、Arista、HPE、新华三;由器领域,思科和华为两大巨头齐头并进;无线设备市场中,思科一家独大。

  2020年中国计算机网络设备市场规模是87.9亿美元。数字经济的发展依赖于网络传输速度的不断提升,下一代数据中心交换机、高端核心由器等作为未来高带宽网络传输的关键设备,其大规模应用可进一步提升网络传输速度,保障网络的高效和稳定,有助于应用技术的融合与进步,并孕育出各种新模式、新业态,催生多种新兴产业。高端计算机网络设备的应用将全面支撑各行各业在新一代网络时代的业务发展,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5G移动通信技术给网络设备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想优化设备应用,安装多个电子元器件,就需要实现基站设备的微型化。从这个角度来看,5G是一个重要的机会点,发挥5G的作用,可以使各种网络设备更简单,这也是网络设备不断升级的基本前提。

  广泛的行业应用为网络设备品牌商、制造商带来了差异化的细分市场,不同的品牌商、制造商针对不同应用领域在产品设计及研发过程中重点针对细分市场的客户群体进行定向研发设计,在技术指标、软件应用、产品外观等存在专业化差异。

  计算机网络设备是指构建整个网络所需的各种数据传输、交换及由设备,主要包括交换机、无线接入点和光缆等。网络设备是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硬件基础设施体系支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上层应用。

  矢野浩二老婆傅晶

  计算机网络设备市场主要由交换机、由器以及无线产品构成,其中交换机市场规模排第一,由器次之,无线产品位列第三。在计算机网络设备制造行业里,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全球市场结构呈现出了垄断和竞争互相强化的态势,呈现出一种竞争性极强的寡头垄断市场结构。

  近年来,全球信息技术迅速发展,深刻改变着社会的运作方式,对社会生产、商业运作模式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计算机络设备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硬件基础设施体系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上层应用。

  近年来我国一直鼓励和支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并出台一系列产业政策推动各行业信息化建设。在国家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我国网络设备市场规模整体呈增长趋势,领先企业主要有民营企业以及国有企业组成,其中在民用市场中民营企业占主要市场份额,但在国家军事等领域,国有企业为主要力量。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6年中国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发展调查与投资分析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计算机网络设备是计算机网络硬件的一种,是计算机连接到网络中的物理实体。计算机网络设备的种类繁多,且与日俱增。不论是局域网、城域网还是广域网,在物理上通常都是由网卡、集线器、交换机、...

  工信部鼓励稀土企业兼并重组稀土企业兼并重组不断加快。工信部等部门29日发布的《“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明确...

  VR线验店产业发展如何 未来VR线验店行业发展分析在国内,越来越多的VR线验店开张,国民对VR的热情与要求也...

  2022软件升级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现状分析软件升级,指软件从低版本向高版本的更新。由于高版本常常修复低版本的部分BU...

  过去5年,伴随着一批头部平台的成长,直播行业呈现爆发增长之势,成为消费升级新引擎。与此同时,直播行业作为新事物2...

  我国是矿产资源大国,也是矿业大国,已发现矿产173种,探明资源储量的162种,品种较为齐全,勘查开发体系完整,主要矿...

  西安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12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