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央企控股概念股龙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1 11:12:06 人气:

  编者按:日前首批央企试点方案基本敲定,这意味着央企大幕全面拉开,央企龙头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

  记者获悉,第一批六家央企四项试点方案经国资委多次审议,已基本定稿,最近就可发文实施。至于下一步央企,是全面推开还是进行第二批试点,目前尚无。专家认为,较成熟的试点必然对顶层设计出台起助推作用,将为下一步央企梳理出主线月中旬,国资委宣布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600056)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601668)材料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601718)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等6家公司启动四项试点。一些受访企业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等待国资委批复。

  消息人士表示,央企试点正积极推进中,各央企已将自己的方案给深改小组反复研究。一些、有分歧的事项通过交换意见,不断修改,达成共识后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试点方案在企业和国资委之间交流,应不会对社会公布。

  作为混合所有制试点的中国建材旗下上市公司有中国玻纤、北新建材000786)、洛阳玻璃600876)、方兴科技600552)、瑞泰科技002066)。其中,洛阳玻璃、方兴科技均以生产浮法玻璃为主,为避免主业“打架”,中国建材对两家公司的重组正积极进行中。目前洛阳玻璃因资产重组仍处于停牌之中。方兴科技因重大资产重组于9月29日起停牌,1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拟购买第三方所持有的信息显示类资产。

  被确定为开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的中粮集团,近期动作频频。近日国资委宣布中国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这使得中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的战略又向前迈进一步。随着中国华孚并入,中粮集团间接介入酒鬼酒,不仅将业务进一步拓展到白酒领域,中粮食糖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放大。中粮集团旗下我买网引入战投,下属企业有望引入其他所有制产业资本、社会集合资本、私募股权等,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中国企业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认为,央企首批试点企业中国节能、新兴际华、中国建材、国药集团已经在相关方面有了一定实践。试点不是搞“盆景”,也不是搞政策“洼地”,而是要试出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较成熟的试点必然对顶层设计的出台起到助推作用。

  控股股东为华北计算机研究所(15所),15所已在航天测控、军用共性软件、信息化武器装备以及国防预先研究和型号研究等四个专业领域有优势地位。1987年设立的太极公司,经过多年市场化运作并成功实现多轮产业转型,产权制度明晰,实施核心人才持股计划。目前为全面IT服务。公司目前正在执行的500万元以上的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类合同有95个,合同总金额为12.44亿元。在、公共事业、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拥有强大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募集资金超募4.44亿元。据公司演,公司正积极推进产业并购计划,并购重点为围绕数据库等基础软件以及重点行业上关键性可复制解决方案,集团资产中比较重要的数据库资源是金仓数据库(核心产品KingbaseES,唯一入选国家自主创新数据库产品)。目前总市值规模仅35亿股,与同类公司市值相差较大,拓展空间取决于公司的产业并购计划。

  控股股东为杭州计算机外部设备研究所(52所),52所重点发展数字音视频、数字存储记录、外设加固、税务电子化、智能等技术及各类电子产品、节能照明产品等,其中数字音视频技术目前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其板卡和设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高居国内第一,数字存储记录技术和外设加固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先后组建了海康集团、海康股份、海康威视002415)、

  等十多家控、参股公司。海康威视是国内视频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视频系统核心设备-DVR和板卡领域,连续数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是全球主流的DVR和板卡生产厂家之一。目前总市值规模已达336亿,作为行业龙头已开始影响整个行业的估值定位。

  控股股东为西南通信研究所(30所),30所重点承担信息安全和保密通信领域基础和应用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和重大系统工程项目的研究开发,始终保持了信息安全保密理论和应用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组建三○集团,集团以30所为核心,以卫士通、三○盛安、雅迅网络等为主要单位。目前总市值规模只有26亿,未来投资弹性较大。

  控股股东为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38所),38所重点从事防空雷达,电子系统工程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主要拳头产品包括气象雷达,安全防范电子工程,微波通讯设备,接收高频头,R型变压器,LED大屏幕显示系统,计算机网络及系统集成,ASIC芯片设计,医疗及金融电子设备等。公司的行业技术壁垒较高,多个型号雷达新产品已进入投产阶段。目前正不断拓展民品应用领域。目前总市值规模为44亿,如有进一步的资产注入,潜力将不小。

  通过国有股权转让,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14所)已合计持股47.42%,成为公司控股股东。5月公司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正在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待审理通过。14所实力雄厚,拥有国内最大的微波暗室、雷达系统仿真与集成试验室、微电子组装技术中心、柔性加工制造中心等一流研发设施,产品覆盖了雷达、通讯、信息系统、天线微波、高功率设备、软件、信号处理、射频仿真、电子对抗、应用磁学、微电子、电子仪器仪表、交通电子、显示系统工程、工业自动化、特种元器件等数十个专业领域。重大重组方案一旦获通过,以目前总市值35亿,其未来潜力仍然不小。

  A股再迎MSCI“大考” 证监会作出关键 哪些概念股会被炒作?(附最全潜在纳入标的名单)

  24小时播报

  14:57:11对上证50的看法我们现在还是没有变。就是总体不看好,短期小幅反弹而已。主要关注点在这波小反弹的高点在什么地方

  16:27:08虽然纳入后能带来的增量资金不多,但更大的意义在于国际金融市场对A股是否认可。MSCI再冲关A股曾三次冲关,但最终都未能纳入。2014年6月,由于当时配额制度的,A股首次“”失败。

  16:27:182015年6月,由于额度分配、资本流动等因素,A股二次失利。2016年6月,由于在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政策下的流动性障碍等因素,A股又一次与MSCI失之交臂。2016年6月,MSCI宣布暂不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时,提出了三个待解决的、国际投资者广泛关注的问题:

  16:27:381、改善QFII政策、取消20%的每月赎回额度;2、改善停复牌制度规范(股灾期间停牌个股数量过多,流动性较差);3、改善A股相关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在一年的“备考”时间里,这三大问题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解决。天风证券表示,首先是2016年深港通开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投资境内市场的;

  16:27:43其次是了2015年的千股停牌后,相关机构也在积极完善停复牌制度,A股自愿性停牌的数量回到股灾前的水平;最后,MSCI正与国内交易所磋商,努力就解除关于A股存量和增量金融产品预批准要求达成一致。

  16:27:58利好价值蓝筹与业绩白马股作为跨境股票基金最广泛使用的业绩基准指数之一,A股纳入与否势必将带来一定的影响。开源证券认为,纳入,则对标的蓝筹股利好;否决,则对中小创利多。纳入后将主要利好主板大市值的金融股、消费股和科技股。

  14:25:18#盘面点睛#还是没量,害怕的资金在撤了,今天就算尾盘再放量也就1600亿,明天大概率再次回踩,不这个时候买入,等明天回调。

  14:41:00#盘面点睛#翻了一遍持股,都没什么问题,可以继续持股,还是以个股形态为主。上月抄底时买入的股票都是精挑细选的,只要形态不走坏就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另外要有一部分候选,持股中确实有不如意的时再换,或者发现有其他个股有更好的机会的时候再换。

  14:59:36#盘面点睛#收阳站上5、10日线,一方面说明市场人气弱,另一方面也说明空方力量弱,没人卖,随便一拉就能上去,不要追涨,想买明天回踩再买。

  15:09:39#收盘点评#周期崛起!大盘在周期板块的带领下突破从3165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引发尾盘资金进场抢筹,现在资金都学乖了,怕冲高回落,所以都是尾盘确认突破才买。不过今天有个大问题就是没有成交量,没有成交量的突破是不踏实的,明天需要回踩一下5、10日线再次确认,要想直接向上需要补量。利润继续增加中,继续持股观察。

  周末监管层发线是的,现在是消息推动型市场,没有那个板块能特立独行,用连续放量走出走势,很容易当出头鸟

  16:13:54记得这个票回答了几次,在一波雄安推起后,一直是缩量下跌,我理解为吸筹的走势,等契机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