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物联网成关注焦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7 9:19:57 人气:

  近日物联网落地催化剂不断,关注物联网投资标的:金卡智能、三川智慧、高新兴、和而泰、拓邦股份。

  9 月 5 日-7 日,以“ Grow with Cloud 云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 此届大会聚焦智能社会与云时代数字化转型之道, 大会主题也正好契合了华为最近宣布的云战略, 在大会上,华为重点分享了华为 IoT 云服务及商业模式。

  中移动领头牵头引领 5G 传输网标准, 5G 传输网标准还没有定, 今年 8 月对厂家传输设备原型进行相关测试,年底完成企业标准内容;明年上半年完善传输整体功能,下半年进行互联互通测试,目标 18 年年底具备商用部署能力。 整体看 5G 建设传输先行, 基于新业务、高带宽需求刺激新型传输设备需求, 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关注光迅科技。

  市场对物联网规模商用仍有疑虑,我们认为, NB-IoT 规模商用已近在眼前,关注物联网板块正当时!与市场不同的逻辑为: 1、物联网为人工智能提供数据基础; 2、人工智能是物联网数据变现的重要方式, 与垂直行业应用场景密不可分,物联网并不只是将物与物连接起来,更重要的是将大量规范有效的数据运用起来,实现智能化; 3、芯片、网络准备就绪,规模商用已万事俱备。网络方面,在国家政策支持、运营商积极相应下, NB-IoT 网络已基本实现全国重点区域的全覆盖。芯片方面,华为在 8 月底推出 Boudica 二代芯片,月出货量达到 100万片。预计到 2017 年底,华为整体物联网芯片出货量将达到 1000 万片。

  市场普遍认为单个窄带物联网连接 ARPU 值远远低于移动互联手机用户,水气表终端厂商很难有较大的业绩弹性,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仅仅考虑智能水、气表的终端替换价值,对数据变现价值尚未充分认识。物联网通信更多的是通过 M2M 实现,数据格式更加标准规范,数据容量尽管小,但是数据的商用价值大。因此,我们认为窄带物联网的估值方法应该以数据价值为基础,而不仅仅是数据流量大小。经过业内初步测算,每 MB 数据价值约 4 美元。以智能表为例,假设所有水气表全部使用 NB-IoT 进行替换,经测算,水表、气表数据变现价值分别为 786 亿元、 449 亿元。

  近日物联网落地催化剂不断,关注物联网投资标的:金卡智能、三川智慧、高新兴、和而泰、拓邦股份。 目前行业策略行业白马+成长股双主线,继续推荐中兴通讯、亨通光电、烽火通信、 光迅科技、海能达。 中兴通讯作为国内龙头设备商, 受益运营商集采及 5G 落地加速; 亨通光电是国内光棒龙头,受益光纤光缆的景气,享受量、价、份额三升; 5G 传输先行,传统光通信厂商烽火、光迅将受益; 海能达专网龙头, 国内外市场同步发力,建设一带一国家专用应急通信网。

  推荐:

  

推荐文章